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他只是個孩子!」5歲童撞壞400萬雕塑 媽媽說意外拒賠

「他只是個孩子!」5歲童撞壞400萬雕塑 媽媽說意外拒賠

2018/06/22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他只是個孩子!」5歲童撞壞400萬雕塑 媽媽說意外拒賠

▲美國一名5歲大男童不慎將藝術品摔壞。(圖/翻攝自News Leak YouTube

 

過去不乏有人參展不注意而破壞藝術品的案例,其中許多「元凶」都是幼童,因為孩子充滿好奇心,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釀成大禍。美國就有一名母親帶著5歲大的男童參加婚禮,而男童不慎摔壞一件價值約新台幣400萬元的藝術品,母親卻認為這只是意外,拒絕賠償。

 

根據《堪薩斯城星報(The Kansas City Star)》報導,這名母親古德曼(Sarah Goodman)5月帶著她的家人來到堪薩斯州的社區中心參加婚禮。當古德曼在一旁沙發休息時,她5歲大的兒子卻按耐不住好奇心,伸手觸碰一件雕塑品,更試圖將其抱下來,不慎摔毀。男童自己也跟著雕塑摔倒在地,隨即嚇得跑開,古德曼卻只是上前查看後,又回到座位坐下。

 

事件發生後一個月,古德曼收到了一封保險公司的信,寫著「當妳的兒子靠近並推倒這項物品時,損害便已造成」,並告知她該雕塑品已經毀壞無法修復,要求她賠償約13萬2千美金(約新台幣400萬元)。根據堪薩斯州法律,古德曼必須負起監督幼童的責任,並為失責造成的損害進行賠償。

 

▲事發後一個月,古德曼收到了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信件。(圖/翻攝自堪薩斯城星報

 

古德曼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整件事就是一起意外,「我並沒有想貶損該藝術品的價值,但是我真的賠不起。」古德曼表示,他們當時正在大廳等待新娘和新郎,而她沒有看到事件發生的那幕,只看見該藝術品倒臥在地,不過看起來並沒有嚴重的損壞,便無留意。

 

古德曼指,當時她的孩子或許有伸手擁抱雕塑品,「因為他是個可愛、善良,並才剛離開托兒所的孩童。」古德曼更指稱,有些小的藝術品都被收藏在玻璃櫃中,但這件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直接擺放在人來人往中的社區中心裡,當局或失管理責任。

 

▲被摔壞的藝術品名為Aphrodite di Kansas City。(圖/翻攝自Expo in the City

 

這件名為「堪薩斯城的阿芙蘿黛娣(Aphrodite di Kansas City)」的藝術品其實是市政府借來的,出自當地藝術家里昂斯(Bill Lyons)之手,是許多小小的玻璃與其他特殊材料,花了兩年才拚出來的,更是里昂斯最得意的巨作。現在該雕塑品頭部後方已損毀,手臂部分也已經無法修復,里昂斯說,這個價格只是彌補所有他花在這件雕塑身上的心力與它在他心中的價值。

 

歐弗蘭帕克(Overland Park)市政府表示,由於他們是借方,有義務向對方提出損害賠償的責任,古德曼則堅稱她的孩子受到良好監督,她也沒有失責,只待保險公司能盡快釐清責任。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藝術品摔壞賠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