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飛行雨傘」遮陽搧風都OK 8000元解放你的雙手!

「飛行雨傘」遮陽搧風都OK 8000元解放你的雙手!

2018/06/25 13:25

嫌撐傘太麻煩嗎?雖然傘能為我們遮風擋雨、擋太陽,但是代價就是要獻上一隻手,如果再提著大包小包根本就是惡夢一場,為了解放眾人的雙手,日本開發公司「Asahi Power Service」研發了一款「飛行雨傘」,能夠遮陽、擋雨甚至搧風,預計2019年中商業化。

 

▲「飛行雨傘」能夠遮陽、擋雨甚至搧風。(圖/Ruptly)

 

根據《日刊工業新聞》報導,目前完成的試作品,直徑約150公分,重量為5公斤,搭載5000安培的電池,最久能使用20分鐘,飛行雨傘會將拍攝到的影像透過AI軟體分析,並辨識出標誌,達到自動追蹤飛行。

 

▲透過AI軟體分析,飛行雨傘能夠自動追蹤飛行。(圖/Ruptly)

 

Asahi Power Service社長鈴木健治表示,未來將會改良程式,讓飛行雨傘能夠達到準確追蹤人類頭部的程度,不僅如此,還會考量到實用性與便利性,目標將重量減輕至1公斤以下,飛行時間延長至1小時,而為了避免如捲到頭髮之類的事故,也會利用網蓋遮住旋翼,未來飛行雨傘還會加強防水機能,達到更確實擋雨。此外,飛行雨傘的旋翼在活動時會自然產生下沉氣流,因此也具有風扇功能,在夏天時能夠預防使用者中暑。

 

▲飛行雨傘還具有「搧風」功能。(圖/Ruptly)

 

這款飛行雨傘的售價預計約3萬日圓(約新台幣8千2百元),並打算先在高爾夫球場及其他合法飛行地點進行販售,因為這款飛行雨傘其實也算是另類的「無人機」,目前日本或台灣都有無人機法規限制,飛行雨傘能否在都市使用還有待商榷,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期待,未來飛行雨傘應用在生活中,特別是在常下雨的台灣,相信飛行雨傘將會是民眾的一大福音!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飛行雨傘日本科技發明創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