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機器人也懂米其林? 7位「天菜大廚」3分鐘上菜

機器人也懂米其林? 7位「天菜大廚」3分鐘上菜

2018/06/26 08:50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自動化科技日新月異,機器人食堂、咖啡廳也開始層出不窮,現在美國波士頓又新開一家講求健康烹調的機器人餐廳「Spyce」,消費者可以透過螢幕客製化菜色,然後再由機器人大廚大展身手,只要3分鐘美食就能上桌!值得一提的是該店甚至請來「米其林」廚師監修,因此美味掛保證!

 

▲波士頓新開幕的機器人餐廳「Spyce」,由機器人擔任大廚。(圖/YT/TheTraumaFactor)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這間機器人餐廳由麻省理工學院的4名畢業生主導,他們思索著為何營養豐富的餐點,成本會比速食高那麼多,主修工程的他們自然將腦筋動到自動化系統上,他們打造了7位機器人大廚,並與米其林廚師「Daniel Boulud」合作為料理把關,同時運用簡單的食材,如豆類、雜糧、肉、優格等,烹調出一道道樸實、健康的餐點。因為透過自動化,這家機器人餐廳可以壓低人力成本,並與其他同類型餐廳相比,每份餐點的價格可壓至7.5美元(約台幣215元)。

 

▲機器人餐廳裡的7位「天菜大廚」。(圖/YT/TheTraumaFactor)

 

顧客進到店內後,可以透過觸控式螢幕點餐,自由選擇菜色種類、風格,還能夠客製化料理食材,例如去掉不吃的食物、醬料等等,彈性十足!若是素食者也不用擔心,有專門的類別可供選擇,點完餐後,便交由大廚大展身手了!

 

▲顧客透過觸控式螢幕點餐,自由選擇菜色種類、風格。(圖/YT/TheTraumaFactor)

 

雖說是大廚,但這些機器人可以說是一群會旋轉、有智慧的鍋子,透過自動化裝置,將食材、調味料倒入鍋內就會開始烹調,所有材料全都混在一起料理,符合健康、簡單的理念,另外 烹飪完成後,機器人還會清潔自己,隨時保持潔淨,準備迎接下一份菜單,而開放式的廚房,也能一覽料理過程,讓顧客可以感到更安心。

 

▲開放式的廚房,能一覽料理過程。(圖/YT/TheTraumaFactor)

 

至於人類員工的工作,就只是端菜、裝飾餐點以及處理食材而已,雖然機器人主掌餐廳的方式,可以節省人力成本,但也意味著有部分餐廳從業人員將失去工作機會,自動化已是一股不可逆的浪潮,人類必須要盡量充實自己,才不會被機器人輕易取代。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