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推最新智慧手機「阿里郎171」 年輕人讚北韓手機水平

北韓推最新智慧手機「阿里郎171」 年輕人讚北韓手機水平

2018/06/28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與世隔絕的神秘國度,外人難以窺視它的樣貌,對它的印象總是落後又封閉。但近來金正恩當局似乎正努力跟上世界腳步,頻與外界接軌,最近更推出了新款智慧型手機「阿里郎171」,據說頗受當地年輕人喜愛。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手機採用聯發科十核心的MT6797處理器,操作系統則為安卓7.11

 

根據大陸央視財經節目報導,北韓最近研發了新款智慧型手機「阿里郎171」,不少民眾紛紛搶購,幾名年輕人更是興高采烈的介紹該款手機。學生朴進應表示,這款手機比他原本使用的「平壤牌2416」更漂亮、更輕,手機還搭載4K照相攝影、共256G的儲存空間,「是至今北韓產出最好的手機,也顯現我國的電子產品工業已達到相當水平。」

 

當地的銷售人員指出,「阿里郎171」這款手機不僅畫質好,所使用的安卓系統也處於頂尖水平。這款手機的推出,也是北韓自今年發展的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希望藉旅遊業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和投資,提振國內經濟的重要舉措。

 

▲北韓推出最新智慧型手機阿里郎171。(圖/翻攝自NK News YouTube

 

阿里郎是北韓宣稱其獨自製造的智慧型手機品牌,第一代「阿里郎151」於2013年問世,即有高畫質與大空間的特質。而後,阿里郎又陸續推出「平壤Touch」與「杜鵑花」,外型酷似三星及iPhone。不過金正恩的100%北韓製造卻被南韓媒體戳破,爆料內部晶片是三星的過時零件。

 

據調查估計,北韓目前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超過400萬名,「掌上生活」成為一種趨勢,尤其受年輕人歡迎。不過北韓政府規定,每個人只能有一台手機,且這些手機不能打國際電話、也不能上國外網站。此外,若想使用上網服務,也只能購買國內唯一一家電信公司高麗電信的SIM卡,外國旅客也不得使用國際漫遊功能。

 

▲北韓手機普及率近年不斷提高,今年估計超過400萬人持有智慧型手機。(圖/維基百科)

 

這款手機採用聯發科10核心的MT6797處理器,操作系統則為安卓7.1.1,還具有指紋識別的設計,跟一般智慧手機一樣,擁有基本的4GB+32GB儲存容量,前置鏡頭800萬畫素,後置鏡頭是目前主流的雙鏡頭,具備1300萬畫素,甚至比蘋果的iPhone 8更高!

 

▲「阿里郎171」後置鏡頭為雙鏡頭,具備1300萬畫素,甚至比iPhone 8更高。(圖/今日朝鮮)

 

許多民眾都爭相搶買「阿里郎171」,一名特地到店裡購買手機的學生更大讚,「阿里郎171」相較以往他使用過的國產手機又輕又漂亮,還擁有超高像素,以後出門郊遊只要用手機就能拍出美照,此外, 他也表示,北韓能夠製造出如此高科技的手機,更能證明北韓的電子產品工業已經擁有相當高的水準。他也補充道,「阿里郎171」擁有許多便於殘疾人士的功能,是一款「很帥的手機」。

 

▲民眾都爭相搶買「阿里郎171」。(圖/今日朝鮮)

 

當地的銷售人員也表示,這款手機不僅畫質好,使用的安卓系統也是頂尖水平,他們對於國貨非常有信心!他們強調「阿里郎171」的功能和其他手機相比更加得到改善,尤其是照片和攝影功能很強,外型時尚、操作便利,所以男女老少都喜歡,也因為使用手機的人越來越多,在平壤火車站的廣場上還能看多許多低頭族正在認真使用手機,這樣的畫面實在令人很難相信是印象中的北韓。

 

▲北韓學生也成為低頭族。(圖/今日朝鮮)

 

此外,北韓所有手機都需要另外購買電話卡。有消息人士稱,連手機原本附帶的物件都要單賣,更不可能免費提供SIM卡了。SIM卡價格是依據容量而定,最便宜的約為45元新台幣,貴的是340元新台幣,代表北韓民眾若想買一台手機,至少要花費65萬北韓元(約新台幣2.1萬元)至550萬北韓元(約新台幣18.2萬元),這些錢在平壤至少能買到115公斤至1噸的糧食,或是2400公斤的玉米,可見北韓人民的生活水準提高了不少。

 

▲「阿里郎171」售價並不便宜。(圖/今日朝鮮)

 

不過截至2016年止,北韓手機用戶仍只有全國人口的14.26%,等於全國7人中只有1人擁有手機,看來對北韓人民來說,智慧型手機依然是奢侈品,但也可以從中看出北韓想要拚經濟的決心,似乎除了發展旅遊業,也要讓手機跟上國際潮流,隨著北韓逐漸迎向世界,未來他們將如何發展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北韓手機阿里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