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面臨「崩盤時刻」?300億拋售潮準備出籠

比特幣面臨「崩盤時刻」?300億拋售潮準備出籠

2018/09/18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比特幣面臨「崩盤時刻」?300億拋售潮準備出籠

▲比特幣面臨全面崩盤危機。(圖/取自Pixabay)

 

加密貨幣比特幣總市值從這月初起不斷走跌,近日更跌破2000億美元!2014年倒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正被迫清償價值高達10億美元(307.6億元台幣)的比特幣,一旦債權人打算大量變現,沉重賣壓恐讓未來市場全面崩盤。

 

MT.GOX在2014年遭俄羅斯駭客入侵,竊取80萬枚比特幣而倒閉。MT.GOX也已展開民事賠償程序,受害人終於能對MT.GOX持有的共16萬枚比特幣,在10月22日前提出索賠,可能引發市價10億美元的比特幣拋售潮。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被迫清償價值高達10億美元的比特幣。(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過去4年推動對MT.GOX施壓、要求拿回其在MT.GOX股份的尼爾森(Kim Nilsson)表示,如果任何人或一群人試圖將這些被清償的比特幣變現成法定貨幣,大量的支出恐讓這個市場「全面崩盤」。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在拿到比特幣賠償時立刻賣掉,但未必百分之百的人都會這麼做,因此尼爾森也表示不必太悲觀。

 

▲比特幣今(18日)匯率走勢。(圖/攝自coindesk)

 

綜合外媒報導,比特幣價格自今年1月的最高點17,035美元,一路下滑到現在的6,473.5美元;而隨著MT.GOX得向其債權人支付16萬枚比特幣,短時間內比特幣價格勢必會再次雪上加霜。

 

事實上,挖礦熱潮自第一季達到高峰之後反轉向下,國內廠商微星、技嘉與撼訊等顯示卡族群第二季業績也開始跟著下滑,整體族群持續往電競用的顯示卡以及區塊鏈等新技術來發展,以降低挖礦需求退燒對顯示卡廠業績的衝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比特幣MT.GOX300億拋售索賠市場崩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