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競爭力排名贏韓國 民怨:薪資不成正比!

台灣競爭力排名贏韓國 民怨:薪資不成正比!

2018/10/18 21:2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競爭力排名贏韓國 民怨:薪資不成正比!

▲台灣全球競爭力排名13,創新能力勝韓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在全球競爭力排名第13名,創新能力贏過韓國!但民眾說薪水和創新能力不成正比,專家也表示,台灣的影視和資通產業不如韓國,並點名政府要改善勞工和關稅問題。

 

▲台灣競爭力在全球排名第13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壯觀特效,斥資12打造地獄場面,與神同行全台票房突破5億元,韓國自傲是亞洲龍頭,不過最新數據顯示,台灣競爭力在全球排名第13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名,創新能力還領先韓國。

 

民眾:「覺得跟以前好像都沒什麼改變。」民眾陳先生:「聽起來是正面評價。」民眾林先生:「我覺得有創新,但是薪資的部分可能沒有成正比。」 民眾反應兩極,專家也說,台灣的影視匯流、資通產業仍比不上韓國,台灣關稅複雜程度高、勞工權益不足,都被點名要改進。

 

▲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全球第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這次因為它的計分標準改變,我們台灣因為申請專利數字很多,所以讓我們台灣成為亞洲感覺起來最創新的國家,甚至贏過韓國,申請專利上面是贏它,但是韓國在大企業競爭力上其實贏台灣,第二個我們現在每天常在使用的通訊軟體,我們在看的電視劇不都是韓國的產品嗎?如果你的申請專利數不能跨成真正的產品或商業化,就算在專利數字上贏過韓國,最後你的經營成果,其實也沒有像韓國這麼好。」

 

提醒政府要戰戰兢兢,不過亮眼成績,也讓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沒有理由再否定自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南韓競爭力排名專利創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