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90坪豪宅只賣300元?卻因1驚人支出沒人敢買

90坪豪宅只賣300元?卻因1驚人支出沒人敢買

2019/05/23 16:50 東森財經新聞
90坪豪宅只賣300元?卻因1驚人支出沒人敢買

全球房價持續高漲,不少民眾被房價壓得喘不過氣。在美國出現有位叫杰克的富豪拍賣他的豪宅,300多平米大(約90多坪)的豪宅,居然只要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不過更奇怪的是,這麼便宜的價格,居然卻乏人問津。

 

如果一棟豪宅只需要台幣幾百塊,應該會所有人都搶著要,更別說這棟豪宅是請專業設計師所設計的,內部裝潢十分華麗,豪宅外更是一大片草原,設備十分俱全的豪宅怎麼會沒有人想要購買呢,杰克坦言,這棟豪宅雖然只賣10美元,但是買了之後必須立刻搬家,而且是要把整棟房子都搬走。

 

▼買了必須整棟房子搬走。(示意圖/pixabay)

 

杰克還說,政府表示這棟房子必須搬到很遙遠的地方,所以連帶費用相當高昂,搬家費超過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300萬元,可想而知,如此費心力的事情沒有人願意,所以至今房子尚未賣出。

 

▼這棟房子必須搬到很遙遠的地方,連帶費用相當高昂。(示意圖/pixabay)

 

雖然搬一整棟房子非常麻煩,但是其實在美國,任何人都希望住獨棟的房子,因為美國人認為這樣十分安心。至於房子尚未賣出,杰克也十分苦惱,因為他就只好自己搬走了。

 

(封面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美國紐約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城市,過去在400年間就發展成擁有860萬人口、GDP高達9007億美元的優秀城市,讓不少國家都非常的羨慕。不過在這個強勁的城市中,藏著一個全美最頑強的釘子戶,其不但讓當地政府為此頭痛了上百年,還因此成為著名景點!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紐約的第七大道55號街口的「Hess triangle」就是全美最頑強的釘子戶,追溯回20世紀,當時紐約發展快速,許多土地都要重新規劃、進行拆除,結果引發不少居民的不滿,雖然大部分拆除工作都順利完成,不過也有不少釘子戶不願搬遷,其中最頑強的釘子戶就是Hess家族。

 

當時Hess家族因為其老宅具有家族意義,因此拒絕出售,但因為法院判決許可,所以最終仍於1913年被正式收購併拆除。不過Hess家族在收購合約上故意的少寫了約0.32平方公尺的面積,因此等到該區被建成商業區之後,他們就對政府表示,這裡有一塊三角形土地是他們的地產,不讓收購,同時也不允許租賃,紐約法院也判決Hess家族是該土地合法所有者。

 

▲(圖/翻攝維基百科-Harrison Leong


這讓紐約市政官員和Hess家族陷入長久談判,雙方之間的爭議隨之引起關注,而當時因很多人指責Hess家族惡意刁難。所以Hess家族更故意用黃色和黑色的馬賽克瓷磚拼了「這是Hess家族的財產,從未打算用於公共目的」一句話來挑釁紐約政府。

 

最後Hess家族將土地以1000美元(約合台幣31190元)的價格賣給旁邊的雪茄店,條件是「禁止賣給市政或用作公共用地」,而雪茄店家看重這塊三角土地的關注度,讓每天慕名而來的人流使得雪茄店生意更好。

 

看更多

 

中國大陸是全世界人口數最多的國家,隨著當地土地資源越來越緊縮,房地產廠商也必須將房價越調越高,使得一般的平民家庭買房越來越困難,但是依然有很多有錢人能一擲千金炒房,並且將目光轉向國外的房產。

 

而這些有錢人的目光很快轉向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紐西蘭是經濟非常發達的國家,且景色優美宜人,多樣化的地形於一體,有著「世界地理博物館」的稱號。且紐西蘭人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工業上的汙染極少,是個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

 

▲紐西蘭是經濟非常發達的國家,且景色優美宜人,多樣化的地形於一體。(圖/pixabay)

 

中國投資客便看中這些優點,大肆購買紐西蘭當地的樓房,使得上萬套樓房在很短的時間內銷售一空,但是這些房子在賣出去之後,當地房市卻迅速低迷,因為這些中國投資客的炒房行為,讓當地房價持續往上漲,不少當地年輕人紛紛表示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買房。

 

2013年到2017年之間,北島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的房價漲了75%,奧克蘭更有20%的房產位於外國人名下,大部份的買家是中國人。這樣的結果,導致有些當地民眾不僅買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

 

▲紐西蘭北島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圖/pixabay)

 

這些年輕人也因為房價過高暫時沒有買房的計畫,那麼投資客購買的房子也空置了,隨著時間推移,房子也都變得破舊,堪稱是中國投資客最失敗的一次投資。

 

紐西蘭房地產協會(REINZ)2月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奧克蘭中間價為80萬元;全國中間價為55萬元,略低於去年12月,但較去年同期高出5.8%;全國16個地區中,有14個地區房價同比上漲,只有奧克蘭和基督城在下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美國豪宅搬家房價獨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