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規模6強震狂晃四川! 目前已11死122傷

規模6強震狂晃四川! 目前已11死122傷

2019/06/18 08:12
規模6強震狂晃四川! 目前已11死122傷

17日晚間規模6.0強震襲擊中國大陸四川省,共發生了5次餘震,官員和官媒報導,造成至少11死122傷。

 

新華社報導,根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數據,四川宜賓市郊昨天晚間10時55分發生規模6.0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接下來40分鐘當地陸續傳出至少4起餘震,最大規模5.1。救援人員已冒雨趕赴震央附近。

 

根據央視和微博18日早上最新消息,根據宜賓市政府新聞辦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8日5時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長寧8人、珙縣3人),受傷122人,目前尚無損壞通報。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的主震規模為5.8,並補充說「有可能有廣泛災損,災害可能很廣」。

 

▼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四川主震規模為5.8,並補充說「有可能有廣泛災損,災害可能很廣」。(圖取自美國地質調查所網頁earthquake.usgs.gov)

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四川主震規模為5.8,並補充說「有可能有廣泛災損,災害可能很廣」。(圖取自美國地質調查所網頁earthquake.usgs.gov)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花蓮4月18日下午13時01分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發生規模有6.1,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19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7級、南投、宜蘭、台中、新北5級,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4級,台中、阿里山、雲林、台東、基隆、嘉義3級;高雄、台南、澎湖有2級,屏東1級。

 

▲花蓮18日下午13時01分發生有感地震。(圖/東森新聞)

 

台灣地震頻繁,為提供住家保障,投保地震險可以適度減輕因為地震所造成的財物損失。而地震險大致分為基本、擴大、超額以及輕損4類,現行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每年保費為1350元,相當於每日只需3.7元就可獲得基本的地震險保障。

 

金管會表示,為使住宅地震基本保險能普及,民眾保費負擔不宜過重,現行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保險金為新台幣150萬元,臨時住宿費用為20萬元,每年保費為1350元,相當於每日只需3.7元就可獲得基本的地震險保障。

 

另外,泰安產險說明,除全損外,當房屋半倒並經政府認定的相關單位,例如地震基金的合格評估人員,建築師公會或結構、土木、大地等公會,經鑑定房屋必須拆除重建,或房屋修復費用已超過房屋重置成本50%以上者,也能獲得150萬元以下保險金以及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

 

金管會表示,住宅地震基本險通常是屋主向銀行辦理房貸時投保,屋主基於風險意識主動投保者較有限,而根據保單條款,若房屋因地震全毀且仍有房貸時,保險金6成優先償還銀行。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6年12月底,台灣已逾288萬戶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投保率約33.55%,仍有許多屋主尚未投保。

 

同時,金管會也表示,為因應不同地震風險需要,產險業已開發多項附加地震保險商品,提供民眾多元選擇,如擴大地震保險、超額地震保險及輕損地震保險等附加條款,民眾可依實際需要加保。

 

擴大地震險為住宅地震基本保險150萬元保額不足時,再加保的附加條款,若房屋造價300萬元,再加保150萬元時,每年保費統一為2492元,保障範圍包含房屋全倒、半倒、牆壁龜裂、磁磚破裂、玻璃震碎等不動產損失,以及電視或廚櫃傾倒摔破等動產損失。

 

超額地震險主要是不動產增加保額,因此,承保範圍限縮為房屋全倒或半倒,若以房屋造價300萬元,再加保150萬元計算,每年保費約在2000元上下,各產險公司保費不一。

 

輕損地震險主要針對不動產及動產的非全損保障,保障範圍為牆壁龜裂等不動產損失以及電視等動產損失,因此,保險金額為10萬元到30萬元不等,每年保費則落在100元到500元間,詳細保費視各產險公司報價。

 

看更多

 

▲北市信義區松仁路驚傳大裂縫,信義分局也出面澄清,是柏油灑落。(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今日13時01分左右在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規模有6.1,震央在花蓮縣秀林鄉深19公里。對此,有些車主認為甲式車險保費高,地震造成車損「應該」有賠,但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如果少保了以下2種險,「颱風洪水地震險」、「汽車天災事故損失補償險」,無論保費再高,都只能自己認賠!

 

產險公司表示,車體險附加「颱風洪水地震險」全業界平均附加率約1.5%,之前台南大地震後,車損被理賠的案件少之又少。主要因為「颱風洪水地震險」是車體險的附加險,但一般人都買車體險時都只知道買甲式、乙式或丙式車險,很少人會再附加其他附加險。另外還有一種「汽車天災事故損失補償險」,民眾投保的比重也不高,投保率僅約10~15%。

 

▲北市信義區松仁路驚傳大裂縫,但如果車主認為甲式車險保費高,地震造成車損「應該」有賠,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車體險的附加險「颱風洪水地震險」,以80萬的新車為例,加保此項保費約為6,500元,因為不算便宜,所以許多車主都沒有選擇加保,據統計投保率僅有1%左右,所以天災後也少有理賠案件。「汽車天災事故損失補償險」採限額賠償,所以保費較低,而且可單獨投保,以10萬元的保額計算,1年保費約1千元左右。

 

有些車主常認為甲式車險保費高,地震造成車損「應該」有賠,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如果少保了以上2種險,無論保費再高,只要是天災造成的車損,都只能自己認賠!台灣除了地震多、颱風多,也常淹水,只要愛車沒保「颱風洪水地震險」,不管是地震時被掉落物砸到、颱風時被倒塌路樹壓毀、還是豪大雨導致車輛泡水,損失通通都得自行負擔。

 

▲車主要記得,無論保哪種險,發生天災的當下記得先拍照存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不過車主要記得,無論保哪種險,發生天災的當下記得先拍照存證,並連繫產險公司勘驗、並且確認車輛該移至哪個維修廠,以免造成爭議。

 

看更多

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

 

花蓮6.1強震 台電:核一二廠正常運轉

▲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縣秀林鄉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地震深度18.8公里,花蓮縣最大震度7級,南投縣、宜蘭縣、台中市、新北市震度5級。

 

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

 

至於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大陸四川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