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東公主霸凌法國工人!竟強迫對方下跪吻腳

中東公主霸凌法國工人!竟強迫對方下跪吻腳

2019/06/20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中東公主霸凌法國工人!竟強迫對方下跪吻腳

 「有錢就是任性」是網友常說的玩笑話,但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恐怕就不那麼有趣了。沙烏地阿拉伯公主日前在裝修位於巴黎的豪宅時,竟因細故命令保鑣毆打裝修工人,甚至還強迫裝修工親吻她的腳,引起軒然大波。據法國媒體報導,沙國公主將因此適於7月9日接受法國司法審判。


陸媒綜合引述法國《觀點》周刊、《巴黎人報》報導指出,此事發生於2016年9月26日,沙烏地阿拉伯的哈薩公主(Hassa bint Salman)雇請工人翻新她位於巴黎十六區福煦大道(Avenue Foch)的豪宅。當她發現裝修工人在豪宅內拍了照後,認為裝修工是要將照片賣給媒體牟利,勃然大怒。儘管裝修工人解釋,拍照是為了記錄家具原有的位置,以便裝修完成後將物品歸位,但哈薩公主這認為是工人的詭辯,並不相信。她命令保鑣痛毆裝修工,綁住他的雙手,過程中以「狗」稱呼裝修工,還叫囂威脅著要讓保鑣殺了他,甚至強迫裝修工下跪親吻她的腳以示認錯。折磨了數小時,沒收了裝修工的所有工具後,才肯放裝修工離開。

 

▼哈薩公主的豪宅位於巴黎十六區的福煦大道。(示意圖/取自Pexels)


事發後,哈薩公主雖然被法國警方帶走,但因身分緣故享有外交豁免權,僅待了兩小時就被釋放,隨後即返回沙烏地阿拉伯。2016年10月,哈薩公主的保鑣以 「非法監禁、偷竊(手機)、發出死亡威脅、持械暴力犯罪」等多項罪名被起訴。但這形同由保鑣頂罪的作法引發法國民眾不滿,法國政府迫於壓力,只得表態。2017年12月,法國司法部簽發哈薩公主的國際逮捕令,2018年8月,法國檢察官決定也以「合謀非法監禁、持械威脅、竊(手機)、暴力犯罪」等起訴哈薩公主,要求沙國交出哈薩公主前往巴黎受審。

 

▼沙烏地阿拉伯的哈薩公主強迫法國裝修工人吻腳道歉,引發兩國外交危機。(示意圖,非新聞提及當事人/取自Pexels)

 

 

有人分析,沙烏地阿拉伯由於國家財政非常富裕,因此面對外國人都具有優越感,連一般國民都會看不起其他貧困國家的人,更何況是自認出身更加高貴的王室成員。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保有過往長期保有奴隸制度,直到六十年代才廢除,因此至今沙國社會上仍有不少人對勞動階級投以歧視眼光。哈薩公主仗著自己的身份把這種想法帶到國外,這次卻踢了鐵板。

 

此暴力霸凌事件曾引發軒然大波,事發當時法國與英國各大媒體都曾以頭條報導。雖然即將受審,但據悉哈薩公主是否真會前往巴黎受審令人懷疑。畢竟她是現今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的唯一女兒,又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Hassa bint Salman)的姊姊,堂堂公主到法國受審,對沙國顏面有損。據稱,哈薩公主被王儲弟弟軟禁,不少人認為,沙國皇室一定會設法透過管道擺平。審判日未到,已有許多人開始討論審判是否能公正,沙國公主是否能獲得應有的懲罰。

 

(封面圖/flickr)

 

 

中東地區豐富的石油產量,造就了不少相當富有的石油國家,富裕的程度除了體現在國內優 渥的福利制度外,處理外交問題也照樣砸錢不手軟近來沙烏地阿拉伯就因和鄰國卡達斷交,竟打算豪擲千金挖一條運河,只為在地理上也能徹底斷開卡達!

 

沙烏地阿拉伯與鄰國卡達原本是陸地相連的鄰國,但因區域利益問題,兩國皇室不睦,最終斷交一般來說,斷交已是國際外交最高層級的表態了,但沙烏地阿拉伯猶嫌不足,除了斷交,連實質的土地也要和卡達徹底切八段」。

 

沙烏地阿拉伯計畫投下約2400億,執行「沙瓦爾運河計畫。沙國打算在兩國之間挖築一條運河,運河建成後,將會截斷卡達的陸路交通,硬生生把卡達挖成一個海上島國,就像要把卡達直接趕出阿拉伯半島般,十分霸道。此外,沙國還計畫在運河靠近卡達的那一側,修建永久性的軍事基地,針對性十分強烈

 

除了報復性質外,這項運河計畫還有更深一層的經濟意義:卡達的首都杜哈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2022年的世界盃足球賽更將在杜哈舉辦,勢必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沙烏地阿拉伯也看中了這點,計畫運河完工後,在兩岸打造各類休閒娛樂的觀光景點,企圖將到卡達觀光的遊客,都吸引到沙烏地阿拉伯消費

 

這項超狂的運河報復計畫,背後必須得有雄厚的財力支撐,高達2400億的支出,對許多國家都是一筆大預算,但對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來說,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卡達縱使不滿,也莫可奈何。有個任性霸氣的富鄰居,相處起來也不容易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沙烏地阿拉伯霸凌法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