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件事讓比爾蓋茲損失12兆!他悔認是此生最大錯判

這件事讓比爾蓋茲損失12兆!他悔認是此生最大錯判

2019/06/24 08:26 東森財經新聞
這件事讓比爾蓋茲損失12兆!他悔認是此生最大錯判

知名科技公司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活動訪談中坦言,自己最大的錯誤就是讓Google建構出Android這種非蘋果(Apple)的作業平台,讓他至少損失4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坦言自己一生當中犯下最大的錯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比爾蓋茲在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主辦的活動中談到,「在軟體的世界中,尤其是作業系統的平台,這是個贏者全拿的市場。所以,我有史以來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管理不善,導致微軟沒有推出像Android一樣的非Apple手機作業平台。」

 

比爾蓋茲說,「微軟獲勝本是很自然的事情。」若在Android中擁有的Apps數量減半或少了9成,「那麼你就註定玩完了。」比爾蓋茲繼續說道,「可以試想看看一個非Apple的手機作業平台值多少錢?那將會有4000億美元的金錢轉移到微軟公司。」

 

雖然坦承錯誤,但比爾蓋茲認為,微軟依然是非常強大的一家公司,他們擁有 Windows和Office這兩項資產。根據《福布斯》統計,比爾蓋茲現在是全球第二富有的人,凈資產為1029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
 

(封面圖/取自比爾蓋茲臉書

 

看更多

 

世上最富有之一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雖身價高達955億美元,換算台幣近3兆,卻現身街頭到連鎖速食店依然要排隊買食物,親民的畫面被一名微軟公司前員工目擊,並大讚這才是有錢人的行為。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Bill Gates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微軟公司前員工加洛斯(Mike Galos)15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比爾蓋茲在速食店「Dick's Drive-In」門口排隊的照片,只見比爾蓋茲穿著紅色毛衣,搭配深色褲子及休閒鞋,打扮相當樸素,雙手則插在褲子口袋。

 

▼(圖/翻攝自Mike Galos臉書)

 

比爾蓋茲站在速食店「Dick's Drive-In」門口排隊買漢堡,據了解,他所買的食物共花費7.68美元,包括漢堡、薯條及汽水。加洛斯看到親民的畫面,忍不住在臉書寫下「當你身價大約千億美元,經營著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機構,卻像我們其他人一樣,排隊買迪克的漢堡、薯條與可樂」,隨後還語帶嘲諷,這才是真正有錢人的行為,「不像白宮裡那個黃金馬桶的崇拜者」。

 

▼(圖/翻攝自Bill Gates臉書)

 

此外,加洛斯還豎起大拇指稱讚,即便比爾蓋茲的地位及財富很有成就,但卻意外地謙虛,「我以前曾和蓋茲聊過幾句,他為人謙卑、和善」。貼文曝光後吸引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紛紛睜亮眼睛直呼「似乎沒人注意到他」、「好幸運」、「他是我喜歡的類型」、「這是哪間速食店?」

 

(封面圖/翻攝自Bill Gates臉書、翻攝自Mike Galos臉書)

 

看更多

 

驚!演講突掏出1罐糞便? 比爾蓋茲要掀「廁所革命」

怎麼回事?比爾蓋茲竟然在演講中拿出一罐「糞便」。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現驚人之舉!他日前在大陸北京「新世代廁所博覽會」的演講中,拿出一罐人類糞便,藉此宣揚打造乾淨廁所、消滅有害病菌和防疫的重要性,並且要研發一種無需水也不用接通汙水管線就能運作的馬桶。

 

蓋茲提到,在沒有乾淨廁所的地方,你會看到更多糞便,孩子們在戶外玩耍就會和糞便接觸到,所以我們要提供幫助,不僅是為了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更是對抗疾病、死亡和營養不良。

 

▲比爾蓋茲在「新世代廁所博覽會」演講中,拿出一罐人類糞便。(圖/梨視頻)

 

比爾蓋茲近年積極推動新型馬桶技術,要協助改善未開發國家的衛生設施,他更在演講中開玩笑表示,他在10年前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了解大便,而他也從沒想過,美琳達(蓋茲妻子)會叫他別在用餐時間一直提到馬桶和糞便。

 

▲比爾蓋茲近年積極推動新型馬桶技術。(圖/Bill Gates)

 

蓋茲緊接著說明,他拿出的這罐屎含有無數細菌,可能讓人類感染各種疾病或寄生蟲。但有了新型的馬桶技術,可讓沒有完善淨水系統的國家,透過馬桶將排泄物的液體和固體分離,並在消除有害細菌後,將排泄物轉換成清水及肥料,不須連接汙水系統便能妥善處理排泄物。比爾蓋茲日前也在網路上傳影片,說明一個好廁所的重要性。

 

蓋茲表示,對於全世界最窮的25億人來說,他們沒有汙水處理系統,因為負擔不起,我們沒辦法為每一個人打造這個系統,但如果讓他們有一個乾淨的廁所,不只讓人生活舒適,清除排泄物對人體健康也很關鍵。

 

▲乾淨的廁所不只讓人生活舒適,能夠清除排泄物對人體健康也很關鍵。(圖/Bill Gates)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目前有大約23億人缺乏基本的衛生設施,這可能造成驚人的醫療成本。蓋茲也提到,貧困國家缺乏完善衛生系統,但在人口不斷成長下,此問題迫在眉及。他和妻子所成立的基金會希望能將新型馬桶裝置在貧困國家的學校或集體住宅內,未來再推廣進入家家戶戶。他表示,只需要花幾百美元就可裝設新馬桶,希望能將費用降低至500美元,但目前預估仍需要至少10年時間,才能讓新型馬桶正式投入市場。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比爾蓋茲微軟安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