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賣1張可買9輛藍寶堅尼!黑白魅影照全球最貴

賣1張可買9輛藍寶堅尼!黑白魅影照全球最貴

2019/06/24 22:54 東森財經新聞
賣1張可買9輛藍寶堅尼!黑白魅影照全球最貴

一張照片可以賣到多少錢?作為藝術,攝像作品的價值難以用常人的眼光衡量。一張由澳洲攝像師彼得.里克(Peter Lik)拍攝的美國羚羊谷的作品《魅影》(Phantom),以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出售,成為全球最昂貴的照片。

 

▼里克(Peter Lik)拍攝的美國羚羊谷作品《魅影》(Phantom)成為全球最昂貴的照片。(圖/維基百科/作者:Bagima)

PeterLik.jpg

 

彼得.里克說:「有時候,大自然中的輪廓和紋理特別適於拍黑白照,光線和黑暗之間的強烈對比常會給我驚喜,讓我捕捉到最具震撼感的作品。」他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羚羊谷(Antelope Canyon)拍下這張照片,黑白的表現手法有別於他一貫擅長的豪麗炫彩風格,呈現出數百萬年沖刷而成的岩石紋理,加上幽靈般的光線照射,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罩上一層神秘面紗。

 

而花費6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的價格買下這部作品的私人蒐藏家,其實一直都是彼得.里克的鐵粉,先前就曾以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437萬元)與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408萬元)的高價買下彼得.里克的《幻影》(Illusion)和《永恆心境》(Eternal Moods)兩幅大作,而在全球最貴的20張照片中,就有4張出自李克之手。

 

(封面圖/翻攝自lik.com

 

看更多

 

日本的水果雖然好吃,但是價格昂貴,因為日本人追求完美的形狀與口感,並以此作為貴重禮品相贈,貴起來自然沒話說。以下集合了日本5種特別奇葩的昂貴水果,它們全都在全世界最貴水果排行中名列前茅,你吃過哪些呢?

 

一、香川縣善通寺「四方西瓜」

 

▼香川縣善通寺「四方西瓜」。(圖/翻攝自Twitter)

香川縣善通寺「四方西瓜」

 

「四方西瓜(四角スイカ)」是這次介紹的高貴水果中最便宜的,但即便如此,一顆也要15,000日元(約新台幣4303元)。方形西瓜相較於普通西瓜有諸多優點,由於方形西瓜培育過程中受到壓縮,營養密度及甜度都高於普通西瓜,且較易儲存,食用方形西瓜儲藏期為1個月,觀賞用的方形西瓜則高達6個月。「四方西瓜」在剛開始培育的時候就被放進特製的方形盒子裡,可以說它們昂貴的附加價值全在獨特的四方形狀上,也因此這樣的四方西瓜多被民眾用於觀賞擺飾用,而非食用。

 

二、宮崎芒果「太陽之卵」

 

▼宮崎芒果「太陽之卵」。(圖/翻攝自Twitter)

宮崎芒果「太陽之卵」

 

芒果在日本屬於較為稀有的水果,台灣進口芒果,日本網路賣價1.5公斤約在4000日幣(約新台幣1147元)左右。 而日本芒果的栽種界,要想獲得特殊的榮譽和認可,每顆芒果的重量必須達到350克以上,並含有15度以上的糖度。日本最好的完熟芒果「太陽之卵(太陽のタマゴ)」可是日本全國知名的夢幻逸品,完全溫室栽培,生長過程沒有使用多餘的農藥生長激素荷爾蒙,香甜的滋味成了當地人夏日的美味首選。一般日本超市也能輕鬆購得,重量約在700克的太陽之卵一顆在5,000日元(約新台幣1434元)以上,即使價格不菲每到日本的中元節,依然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三、北海道當麻「田助西瓜」

 

▼北海道當麻「田助西瓜」。(圖/翻攝自Twitter)

北海道當麻「田助西瓜」

 

最貴水果榜單上,另一種稀有的西瓜叫田助西瓜(でんすけすいか)。它跟普通的西瓜的外觀不一樣,沒有條紋,看起來黑漆漆的,而甜度卻相當高,就像其他高級水果一樣,越甜越貴。它在2008年更曾達到65萬日圓(約新台幣18萬元)一顆,可見它的受歡迎程度。

 

除了表皮是特殊的黑色和本身甜度高外,田助西瓜價格昂貴的另一個原因是它的稀缺性。這種全黑西瓜只生長在北海道當麻町,而正所謂「物離鄉貴」,如果想吃「田助西瓜」,在北海道購買是最適合的,每顆的價錢大約為5,000〜8,000日元(約新台幣1434~2294元)。如果在首都圈的百貨公司買,就要1萬日圓以上了。

 

四、石川葡萄「紅寶石羅曼」

 

▼石川葡萄「紅寶石羅曼」。(圖/翻攝自Twitter)

石川葡萄「紅寶石羅曼」

 

花費14年研究培育栽種的葡萄「紅寶石羅曼 (Ruby Roman)」出生於日本石川縣。一顆色澤豔麗的紅寶石羅曼,大小約是巨峰葡萄的2倍,不僅酸味少甜味也想當足夠,多汁的口感也是紅寶石羅曼的最大特徵。優質紅寶石葡萄要滿足以下品質要求:完美的圓形顆粒,至少有18%的含糖量,一顆葡萄的重量保有20克。2018年拍賣價最高賣到一串110萬日元(約新台幣31萬元),也有葡萄界的愛馬仕之稱。

 

五、北海道「夕張哈密瓜」

 

▼北海道「夕張哈密瓜」。(圖/翻攝自Twitter)

北海道「夕張哈密瓜」

 

「夕張哈密瓜(夕張メロン)」,以其產地北海道夕張市命名,是日本最高級的哈密瓜,它被日本人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許多人時常將它們當作昂貴禮物送給親友或同事,更有不少名流人士會不惜砸下大筆鈔票買下它。夕張哈密瓜受歡迎之處在於,它的紋理均勻分布在光滑的表皮,整體更呈現完美的球狀體。更因為栽種地區水質良好,日夜溫差大,因此肉質呈亮橘色,嘗起來口感綿密,入口即化,更是日本天皇指定的御用哈密瓜,製作成各種甜食都倍受喜愛。而它在日本超市約可以於3,000日元(約新台幣860元)購得,作為贈禮的高級品則需要花費2萬日元(約新台幣5737元)左右,價格不斐。2019年更出現以2顆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4萬元)得標,再度寫下史上最高得標價紀錄。

 

看更多

 

新品種芒果–夏雪,今年正式量產,未受暖冬影響,預計6月量產,農民期待價錢是愛文芒果的3倍。

 

改良自土芒果的夏雪芒果,同時具有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芒果的細緻、金煌芒果的甜度,可說是集「三千寵愛」一身。台東農民4年前引進栽種,目前面積將近100公頃,栽種面積是全台之冠,農民稱它是「芒果界LV」。

 

▲(圖/翻攝自東台夏雪芒果園臉書

 

去年上市,一炮而紅,很受國外高端消費者喜愛,在國內是愛文的3倍價格,銷售到國外、上海,一斤都新台幣350元以上。今年開始正式量產上市。

 

今天上午台東縣長饒慶鈴到夏雪芒果產銷班,了解即將上市的夏雪目前狀況。

 

饒慶鈴表示,「推銷就交給政府,不過,品質就你們來顧好喔」,為農民創富的第一步驟就是建立夏雪芒果的品牌,計畫把夏雪打造成精品、專屬包裝及logo,加強整體行銷及產地溯源說明,強調台東出產必屬極品,讓「台東品牌」深植人心,並計畫在附近國家打出品牌廣告。

 

饒慶鈴表示,目前台東縣種植面積近100公頃,占全台種植面積的4分之1,因為產季比其他縣市早,今年將開始量產上市,預估年產值將高達5千6百萬。她已指示台東農產運銷公司在近期內要打開通路市場,積極行銷及宣傳,為農民爭取更多訂單。

 

將夏雪芒果引進台東的農友蕭全軒表示,從品質和數量來看,台東夏雪芒果很具優勢,今年產量會不錯,目前6至7月是夏雪芒果的產期,一公斤約200元,每盒約2.5公斤裝,連郵寄約650元,希望價錢再衝高,是愛文芒果的3倍,平均每公斤達到300元。
 

看更多

 

日本宮崎縣產頂級芒果「太陽蛋」,由於數量不多,僅占整體12%到14%,今天進行年度首拍,有業者以50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8421元)標到一盒2顆的「太陽蛋」,創下拍賣紀錄。

 

2顆太陽蛋要價13萬!日本頂級芒果創拍賣紀錄

▲日本宮崎縣產頂級芒果「太陽蛋」年度首拍,有業者以50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8421元)標到一盒2顆的「太陽蛋」創紀錄。(圖/中央社)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宮崎縣產的芒果品牌「太陽蛋」今天正式開賣,並在宮崎縣、福岡縣及東京都等地的水果市場進行年度首拍。

 

▲日本宮崎縣產頂級芒果「太陽蛋」今天進行年度首拍。(圖/翻攝自株式会社弘法屋臉書

 

宮崎縣農民栽種出來的芒果,今天上午擺放在位於宮崎市的中央批發市場,顆顆碩大鮮紅,其中產自宮崎縣西都市、一盒約一公斤重的2顆「太陽蛋」,以50萬日圓結標,創下拍賣以來最高價紀錄。

 

得標業者立本昭太說,其他地方找不到品質這麼高的水果;他身為產地業者,出高價也可以說是為果農的辛勞加油打氣。

 

宮崎縣產芒果中,糖度超過15度、重量逾350公克,且外觀顏色鮮紅,就會被選為「太陽蛋」。

 

今年芒果販售會一直持續到8月左右,預計收成量跟往年差不多,約在986公噸,其中僅有12%到14%可以被認定為「太陽蛋」。

 

看更多

 

水果也能變成高價精品?日本水果量少價昂,成為贈禮的最佳選擇,因此各地精心栽培高級水果,廣受消費者青睞。而繼高價哈密瓜後,日本日前又出現號稱「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的頂級葡萄,10日在拍賣會上飆出天價,一串要價110萬日幣(約新台幣30.2萬),平均一顆就得花上8700元新台幣才能夠品嘗得到,讓不少網友嚇得驚呼:「有錢人才吃得起!」

 

▲各地精心栽培高級水果,廣受消費者青睞。(圖/翻攝自ルビーロマン倶楽部臉書)

 

擁有葡萄屆愛馬仕之稱的「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是日本石川縣開發出的頂級葡萄品種,10日在金澤市批發市場進行今年首次拍賣,一串頂級葡萄要價110萬日圓(約新台幣30.2萬),平均一顆葡萄就價值新台幣8700元的天價,讓不少網友驚呼「有錢人的零頭而已」、「有錢人才吃得起」、「盤子大會」、「重點是人家能賣的動,才是厲害!」

 

▲日本石川縣開發出的葡萄「浪漫紅寶石」。(圖/翻攝自ルビーロマン倶楽部臉書)

 

綜合日媒報導,石川縣政府耗費14年培育出的「浪漫紅寶石」在2008年上市,其以高甜度聞名,一顆葡萄的大小逼近高爾夫球,拍賣價格已連續4年突破百萬日圓大關,去年更創下史上最高價、111萬日圓(約30.5萬新台幣)。

 

今年的「葡萄王」重約700克,每顆葡萄都有20克以上,一顆身價約為3.2萬日圓(約8700新台幣)。標下這串葡萄的是石川縣一家連鎖超市的經營公司「山成商事」,該公司會先在超市展示這串葡萄,之後再開放給一般客人購買。

 

▲今年的「葡萄王」重約700克,每顆葡萄都有20克以上,平均一顆約新台幣8700元。(圖/翻攝自ルビーロマン倶楽部臉書)

 

在日本,投標人習慣以高於市價的價格標下今年第一批上市的食品,然後用於展示,之後再以正常價格出售或免費讓顧客品嘗。

 

根據當地農業合作社指出,今年預計出貨2萬6000串「浪漫紅寶石」。

 

 

日本北海道的札幌中央批發市場於26日清晨舉辦蔬果拍賣會,拍出了史上天價哈密瓜,首批頂級夕張哈密瓜,一盒2顆以320萬日圓(約新台幣87萬元)結標,這筆金額甚至可以在日本購買一輛新車!

 

產地在北海道夕張市的知名「夕張哈密瓜」,為日本最高級的哈密瓜,被日本人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受到氣候與水質因素相互輔佐,北海道夕張市所出產的哈密瓜品質優良,甜度更是破表,橙色果肉、口感綿密,搭配特殊瓜香,一直是饕客心中首選。

 

▲北海道拍賣會上賣出了高達87萬台幣的天價哈密瓜。(圖/翻攝自夕張メロンのJA夕張市(夕張市農業協同組合)臉書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場札幌一年一度的拍賣會今年出現了天價哈密瓜。由夕張市一間蔬果包裝公司「ホクユーパック」以320萬日圓得標。47歲的公司社長野田慎也喜悅的表示,「我們公司過去曾在2007年因金融危機而一度差點關閉,最後堅持了下來,今年正逢公司成立30周年,我相信夕張哈密瓜能為我們帶來更多客源,所以抱持著決心,一定要以前所未有的最高價格,把它買下來。」

 

▲ 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夕張哈密瓜拍賣場上,人潮絡繹不絕。(圖/翻攝自夕張メロンのJA夕張市(夕張市農業協同組合)臉書

 

市場官員石田達說明,自今年5月初以來,太陽照射的時間越來越長,因此今年的夕張哈密瓜成長得特別好,「今年得拍賣金額已經打破了2010年的最高金額250萬日圓(約新台幣68萬元),這麼一筆金額甚至可以買下一台等級不錯的新車了。」

 

今年得標的夕張哈蜜瓜將在夕張市農業合作創新中心展出數日,最後將在6月1日開放60個嚐鮮名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收藏照片攝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