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哈利梅根新婚別墅翻修近億!英國民衰買單

哈利梅根新婚別墅翻修近億!英國民衰買單

2019/06/25 15:45
哈利梅根新婚別墅翻修近億!英國民衰買單

英國王室帳目24日顯示,哈利(Harry)王子及梅根(Meghan)王妃搬入位於溫莎(Windsor)的新家前,花掉納稅人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503萬元)進行翻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孫子與孫媳婦在兩人兒子亞契(Archie)5月6日出生前,搬入溫莎城堡莊園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將喜遷新居「弗洛格摩別墅」。(圖/翻攝自微博)

 

位於倫敦西方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先前被拆成5棟獨立的房屋,但在為期6個月的翻新工程中,又被改建為一棟房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送交當地議會的規劃申請文件,裝修工作包括拆除煙囪、修繕屋頂、建新階梯、裝設壁爐及「架空」木質地板。

 

管理英國王室財務的史蒂文斯(Michael Stevens)表示:「這棟建物已有多年沒有翻修,因此早已劃撥翻新專款。這棟建築變回單一住宅,並更換陳舊的基礎建設,以永保建物歷久彌新。」

 

英國王室帳目總管(Keeper of the Privy Purse)史蒂文斯表示:「所有固定裝置與設備皆由公爵與公爵夫人自掏腰包支付。」

 

英國王室發布最新財務年度的帳目時,揭露這筆費用。2018至2019財政年度的王室官方開銷為6700萬英鎊,包括建於1801年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裝修費。

 

24日公布帳目顯示,王室成員支出2320萬英鎊在463名全職員工人事費上。正式宴客與家務開支則花230萬英鎊,其中包括招待16萬客人的170萬英鎊餐飲費,清潔與洗衣費要價60萬英鎊、購酒費則花費40萬英鎊。

 

根據1760年的協議,王室地產(Crown Estate)獲得的盈利將交給英國財政部,之後財政部透過「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提供王室營運費用,用於支付王室員工人事費、房地產維護費用、官方行程、家務開支與接待外賓費用。

 

2018至2019財政年度的「君主撥款」為8220萬英鎊,較前一年的7610萬英鎊高出許多。

 

(封面圖/翻攝自英國王室官網)

 

看更多

 

美國空軍為了保持其軍隊的戰鬥力,其花費一直居高不下!至2016年起共購入391個咖啡杯,總價32萬6785美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平均一個成本就要836美元(約新台幣3萬5000元),此舉引起熱議。美空軍部長威爾森(Heather Wilson)則表示,因容易壞掉才不斷添購,未來會想辦法以維修代替購買。

 

1個咖啡杯竟然比將上市的iPhoneXR還要貴?日前美國空軍的天價咖啡杯採購引起熱議,據悉,此款引發爭議的杯子並非尋常的瓷製咖啡杯,而是一款以特殊鍍銅及鍍鉻製成的大口杯,內附加熱零件,可連上飛機電源為內容物保溫。

 

而自2016年來,美國空軍已經買了391個杯子,但隨著物價上漲,這款咖啡杯單價從693美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漲到1220美元(約新台幣3萬7800元),而這種杯子有個缺點,就是塑膠把手容易斷裂,沒有零件可替換,只能買新的。一再購買的方案引起外界不滿,認為空軍可以尋找更便宜的咖啡杯作為替代。

 

▲美國空軍至2016年起共購入391個咖啡杯,總價32萬6785美元(約新台幣1000萬元)。(示意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臉書

 

美國參議員格拉斯利致信空軍部長葳爾森,提到「花費大量經費在咖啡杯上是不合理、魯莽的消費行為,讓我對空軍落實精簡開支毫無信心。」

 

而威爾森也向格拉斯利坦承,使用3D列印技術製造咖啡杯把手,就能解決問題,成本僅需50美分(約新台幣15元)。威爾森表示,空軍在咖啡杯上的花費是不夠負責任,但若要更換,仍須得到聯邦航空管理局認可。

 

其實賣出天價的不只咖啡杯!美軍2018財年的防務費用支出高達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今年6月份就為了其戰略運輸機隊換裝新的馬桶蓋,而裝馬桶蓋的費用從30年前的640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至今漲到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物價飆漲令人瞠目結舌。

 

看更多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停止雙邊合作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吳釗燮表示,薩國政府曾要求資金協助薩國聯合港開發案,政府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不過相較於台灣政府不願參與聯合港開發計畫,中國大陸卻相當積極,薩國國營媒體預測,聯合港特許經營權招標案將由中國大陸拿下,另外薩國也曾在WTO會議上為中國大陸發聲,邦交危機早就浮現。

 

薩爾瓦多成為繼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後,今年第3個與台灣斷交的邦交國,更是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的國家。

 

▲蔡英文總統曾出席薩爾瓦多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總統國宴,更舉杯祝福臺薩兩國之間的友誼。(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而此消息在上月其實早已有跡可循,中國企圖於薩爾瓦多建立軍事基地,也就是該國東部聯合港(Port of La Union)的經營特許權,而此舉也成為美方關注的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上個月WTO在針對中國的審議會中,我國友邦薩爾瓦多竟公開肯定中國的貿易政策,引起不少代表議論,美國駐薩國大使Jean Manes更公開示警,懷疑中國拿下聯合港的目的不只是商用,更有意藉此建立軍事據點。

 

▲美國駐薩國大使Jean Manes公開示警。(圖/翻攝自Jean Manes推特)

 

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曼斯(Jean Manes)日前表達憂慮之意,認為中國企圖對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地緣政治造成衝擊,中國甚至主動對薩國提出軍售的意願。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邦交國減少至17個。(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自去年以來,薩國政府不斷要求大量資金援助聯合港開發案,但經政府派遣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可能導致台灣跟薩國政府陷入高度債務風險;政府無法答應不切實際的開發案。綜合媒體報導,聯合港開發案為薩爾瓦多近二十年來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耗資一億美元,於2010年落成正式啟用,但營運未如預期,每年維護費高達2,500萬美元(約7.5億新台幣),長年幾乎處於停擺之鉅額虧損狀態。

 

▲中國企圖於薩爾瓦多建立軍事基地,也就是薩國東部聯合港(Port of La Union)的經營特許權。(圖/維基百科)

 

薩爾瓦多寄望將聯合港周邊開發為經濟特許區,吸引國際集團經營,中國大陸為最積極的參與者之一。外傳理由是聯合港面對的馮賽卡灣(Fonseca)發現海底天然氣等資源,另外美國駐薩國大使Jean Manes則公開示警,指中國大陸正有意藉由掌控薩國的聯合港,在此地發展新的軍事基地。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英國皇室裝潢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