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七年級、八年級是熱愛美股的主流投資人

七年級、八年級是熱愛美股的主流投資人

2017/10/12 15: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未來一年華人最看好的美股公司,第一名不是蘋果,而是阿里巴巴。TechWeb 今 (12) 日報導,華人地區最大美股券商老虎証券 ( Tiger Brokers ) 日前發布《2017 美股投資調查報告》,據該調查,阿里巴巴 (BABA-US) 獲得調查中的 56% 投資者青睞,而京東 (JD-US) 則以 28% 得票率位居第二,蘋果 (AAPL-US) 則以 27% 得票率驚險守住第 3 名。

至於其他獲得投資人看好的投資前 10 名,還有特斯拉 (TSLA-US)、Google(GOOG-US)、FB(FB-US)、百度 (BIDU-US)、Amazon(AMEN-US)、輝達 (NVDA-US)、微博 (WB-US)。該調查顯示,科技股幾乎通包前 10 名榜單,是華人投資者最喜歡的投資項目。

根據該報告觀察到一個現象,投資美股的年齡層中,90 後佔比 36.3%、80 後佔比 47.2%、70 後的僅有 12.4%、60 後的更不到 1%。

該報告還發現,華人投資美股最關注的原因,居冠者為中概股佔比 65.21%、其次為明星美股佔比 56.83%、再來是美股 ETF 佔比 22.6%、美股期權 18.55%。

而華人投資者投資美股,超過 55% 都持倉超過 3 個月,甚至有逾 20% 投資人會持有超過 1 年,可見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在美股市場為主流。

至於投資美股的投資人如何做投資決策?該報告顯示,超過 50.5% 的投資者會參考日常生活中相對應的產品、服務觀察和體驗,有 36%、35% 投資人會參考新聞、行業中對標的的認知。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