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雷劈陷火海!威士忌酒廠4.5萬酒桶全燒光損93億

雷劈陷火海!威士忌酒廠4.5萬酒桶全燒光損93億

2019/07/04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雷劈陷火海!威士忌酒廠4.5萬酒桶全燒光損93億

有世界第一美譽的金賓波本威士忌(Jim Beam)位在美國肯塔基州的2座倉庫,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11點半時疑似遭閃電擊中發生大火,倉庫內多達「4萬5千桶」威士忌陷入火海恐面臨損毀,當局派出了40名的消防人員前往現場努力控制火勢,但因威士忌本身的酒精成分導致困難度增加。

 

▼金賓波本威士忌(Jim Beam)位在美國肯塔基州的2座倉庫疑似遭閃電擊中發生大火。(圖/翻攝自Alex Valverde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伍德福德縣緊急管理部總經理錢德勒(Drew Chandler)指出,2日晚間有2個倉庫起火,其中一個倉庫嚴重燒毀,另一個倉庫主要是外部結構毀損。

 

據了解,在消防人員緊急救火當下,附近的一條道路還因此關閉。錢德勒也補充,消防人員可能要到3日晚間才能將全部的火勢控制住,因為倉庫規模相當龐大,相當於一個足球場的面積,且高達6.7層。

 

▼金賓波本威士忌(Jim Beam)位在美國肯塔基州的2座倉庫疑似遭閃電擊中發生大火。(圖/翻攝自Todd Kurtz Twitter)


 

金賓尚未透露共損失多少瓶威士忌,但有報導估計金賓每桶威士忌可分裝成150-210瓶750毫升裝瓶。據路易斯維爾報報導,4萬5000桶威士忌大概能分裝成600萬瓶。

 

根據彭博估算,若每瓶零售價落在15-35美元之間,這場大火恐讓金賓損失9000萬至3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93億元)。

 

▼(圖/翻攝自Ryan C. Hermens Twitter)

 

肯塔基州能源和環境部發言人穆拉(John Mura)表示,金賓已雇用緊急善後人員,州政府環境官員協調防止威士忌桶中的酒流入溪流。但一些威士忌確實已流入肯塔基河的支流,可能對水生生物產生嚴重影響,因為水中的溶解氧會降至較低水準,導致大量魚類死亡。

 

2018年時,肯塔基州巴德斯敦的一個倉庫在建築工程中倒塌,當時有大約1萬8千桶的波本威士忌破裂,流入附近水道中殺死了約1000條魚。

 

(封面圖/翻攝自Ryan C. Hermens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10年增值582%!稀有威士忌成富豪界投資新寵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威士忌酒廠雷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