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準備進軍物流業?「小米快遞」商標註冊成功

準備進軍物流業?「小米快遞」商標註冊成功

2019/07/09 23:20 東森財經新聞
準備進軍物流業?「小米快遞」商標註冊成功

▲(圖/翻攝今日頭條)

 

小米與物流業之間又更靠近一步了?小米於2018年8月1日申請提交一共6件的「小米快遞」商標,註冊類別為第39類、第42類、第9類、第38類、第35類,其中核定使用在第39類的「小米快遞」商標已經於今年6月21日通過審核。

 

先前小米大多數快遞需求都是和如風達快遞合作完成,但由於不斷被用戶吐槽、投訴速度太慢,於是之後逐步將物流訂單分配給順豐、圓通等快遞公司;且就在小米上市前,投資者中也出現了順豐的身影,為小米提供物流資源與產業鏈優勢。

 

▼(圖/翻攝今日頭條)

 

而根據中國商標局發布公告顯示,核定使用在第39類的「小米快遞」商標日前已獲准註冊,從商品服務介紹一欄中可以得知,其可提供「包裹投遞、快遞服務(信件或商品)、運載工具故障牽引服務、船運貨物、旅行陪伴、貴重物品的保護運輸、司機服務、運輸、商品包裝、導航、貨物」等服務項目,專用期限至2029年6月20日。

 

儘管只是商標註冊,但也被外界認為小米與物流業之間又更靠近了一步,不過對於「公司會否在物流領域有大動作」,小米官方未予以回應;而業內人士則認為,無論小米要自己做快遞服務,或是想藉此對快遞相關資料進行追蹤,商標註冊都會是一件有益的事。

 

【往下看更多】
京東狂虧129億「只夠再撐2年」宣布取消快遞員底薪
〈燦坤衝業績〉攜小米設店中店腳步近?總座:持續洽談中
〈小米新品發表〉旗艦機小米9T 小米手環4 預計7月上市
關鍵字: 小米快遞小米商標物流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