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買2罐變買3罐?日本藥妝店遭爆結帳出錯頻率高

買2罐變買3罐?日本藥妝店遭爆結帳出錯頻率高

2019/07/09 23:22 東森財經新聞
買2罐變買3罐?日本藥妝店遭爆結帳出錯頻率高

▲(圖/翻攝日韓旅遊公社

 

藥妝店是許多人到日本旅遊的必走行程,除了為自己添購維他命、藥品、美妝小物等,同時也有不少人專門在做日本藥妝的代購。不過在大量購買的情況之下,計算出錯的機率也隨之增高,日前就有民眾到日本藥妝店購買商品時被多算了一個品項,沒想到卻引來更多網友紛紛表示遇過類似經歷。

 

一名網友在臉書《日韓旅遊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去日本旅遊,並且第一次到大國藥妝購買藥妝品,從收據來看,網友選購了不少東西,其中包括2罐同樣的藥品,沒想到事後對了一下收據上的款項,才發現自己明明只買2罐該藥品,卻被多刷了1罐,等同是被多收了1881日圓(約合台幣538.86元)。

 

然而當這名網友發現價格有誤的時候,卻已經來不及向店家反應,因此只能自認倒霉,讓她無奈地直呼:「去日本買藥妝真的要小心……這還不是自己要吃的,是不是以後買藥妝要帶計算機?」

 

▼(圖/翻攝日韓旅遊公社

 

結果貼文PO出後引起民眾熱議,不少人都表示曾在同一連鎖藥妝店遇上品項、款項計算有誤的狀況,「大國不意外,上次有人被多刷17次呢」、「我也有買兩瓶刷三瓶的維他命」、「大國這種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也是這樣,因為買免稅的所以袋子有封住,我當天馬上提回去跟店員說,有退費給我」、「我在大國遇到一個想下班心不在焉的結帳員,商品包裝大小不同,竟全計包裝大的金額,回到住處才發現。」

 

同時也有不少人建議,不論是在哪裡,購買東西的時候最好是自己先算一下價錢,並且在購買當下就確認款項是否正確,「我會拿手機的計算機出來邊加總耶」、「我在結帳前都會先算過金額,以免拿錢時手忙腳亂的,下次更要注意了」、「最好先試算,大國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自己要有養成馬上對帳的好習慣,這樣根本不怕被多收!」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止痛藥較好用?台灣藥師解迷思這樣說
買伴手禮變貴?日本陷海苔荒採購價漲近4成
西門町狂開20間藥妝 店租百萬賺什麼?
關鍵字: 藥妝店日本大國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