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國沒有紅綠燈!這國家車比人多 車禍事故極低

全國沒有紅綠燈!這國家車比人多 車禍事故極低

2019/07/10 23:37 東森財經新聞
全國沒有紅綠燈!這國家車比人多 車禍事故極低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世界發展的進程中,環境中孕育出許多維持秩序的規則,並且隨著社會越來越發達,規則也在我們生活中日趨完善,像是「交通規則」就是城市不可或缺的規則。然而如果在車來人往的街道上沒有紅綠燈,你能想像會是什麼模樣嗎?聖馬利諾就是一個沒有紅綠燈,卻又從不塞車,也極少發生事故的國家!

 

聖馬利諾共和國通稱「聖馬利諾」,其位於義大利半島的亞平寧山脈東北側,是被義大利包圍的國中國。聖馬利諾國土面積61.2平方公里,人口33,285人,是世界上第5小的國家,也是歐洲理事會所有國家中人口最少的國家,並且號稱是現存最古老的主權國家和歷史最悠久的立憲制共和國。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聖馬利諾的國家經濟主要依靠金融業、工業、服務業和旅遊業。就以購買力平價計算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來說,聖馬利諾是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與歐洲發達地區水準持平,被認為是國家經濟高度穩定和歐洲失業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同時,聖馬利諾境內沒有機場,入境需要從義大利進入,也是全球唯一一個車比人多的國家,因為國土面積狹小,這裡的道路設計僅有環行道和單行道,車子直開到底就無法回頭,因此沒有設置紅綠燈,不過車禍事件沒有因為少了交通號誌而頻傳,反而還減少事故機率。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沒有紅綠燈的狀況下,還能維持如此秩序,其實這也和聖馬利諾當地居民的良好素質及治安有關,他們謹記「小路讓大路、支線讓主線」的原則,用路人都互相禮讓,也是使得事故發生次數低的關鍵原因。

 

【往下看更多】
房子1坪555萬!歐富豪移居成全球唯一沒窮人國
盤點全球10小國!這國有盈餘無國債成最富裕國之一
車子「這些按鈕」別亂碰!他誤按1次竟損失百萬
關鍵字: 聖馬利諾紅綠燈交通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