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峽大壩位移變形?陸遊客譴責造謠:固若金湯

三峽大壩位移變形?陸遊客譴責造謠:固若金湯

2019/07/11 12:20 中央社
三峽大壩位移變形?陸遊客譴責造謠:固若金湯

中國大陸三峽大壩近來傳出壩體變形,引發潰壩擔憂。多家官媒近日來努力澄清,三峽大壩也在官微上拉遊客背書,稱遊客一致譴責「造謠」,力讚三峽大壩「固若金湯」,要「為祖國點讚」。

 

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三峽小微」10日貼文「遊客眼見為實:三峽大壩雄偉壯觀固若金湯」。文中說,三峽大壩景區遊客人數持續增加,僅7月10日這天,三峽大壩景區就有遊客1萬59人,比去年同日增加2253人。

 

這篇報導說,隨機採訪了多名遊客後,來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長沙等地的旅客說,「我們實地參觀三峽大壩,內心感到非常自豪。三峽大壩雄偉壯觀,固若金湯。為我們的祖國點讚!」

 

據報導,19歲的遊客鄭茂錦來自廣東茂名,他說,眼見為實,三峽大壩非常堅固,工程十分雄偉壯觀;四川大學碩士畢業生蔣秋月說:「網上的謠言是不可信的。三峽工程非常偉大,我相信中國建造水平!」

 

來自江西宜春的初一女生謝樂萌說:「今天參觀三峽大壩,它雄偉壯觀,而且特別堅固。三峽工程非常棒!」帶她來的媽媽也說,「參觀三峽工程,我們感覺非常自豪!」

 

來自河南鄭州的大學生溫浩東說,這是他第二次參觀三峽大壩,「對我的衝擊感更強烈,這是中國真正的大國重器」,而三峽大壩景區工作人員張洋也盛讚大壩16年大壩「巍然聳立」,景區每天有成千上萬名遊客來參觀遊玩,大家共同見證這個偉大工程。

 

▼關於三峽大壩的憂慮起於日前中國微信群廣傳的「三峽大壩發生變形並可能潰壩」消息,當中附的谷歌衛星圖顯示壩體有明顯扭曲。(圖/中央社)

 

關於三峽大壩的憂慮起於日前中國微信群廣傳的「三峽大壩發生變形並可能潰壩」消息,當中附的谷歌衛星圖顯示壩體有明顯扭曲,中國隨即發動澄清戰,有說谷歌衛星圖場景有偏差,也有說大壩處於正常的「彈性」狀態。

 

也在這段期間,三峽大壩旅遊人次大幅成長。據三峽旅遊公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三峽大壩景區已接待人數156.26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7.43萬人。僅7月1日至10日,三峽大壩景區就接待遊客10.59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62萬人。(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鳳凰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扭曲位移?陸官媒5字回應 網驚呆了
25噸水泥單手能捏碎?陸豆腐渣工程驚現校區
長江從腳下流過!他砸450萬打造重慶最美江景房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三峽大壩變形譴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