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鋼鐵人4ni?他發明飛天神器國慶閱兵風光亮相

鋼鐵人4ni?他發明飛天神器國慶閱兵風光亮相

2019/07/16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鋼鐵人4ni?他發明飛天神器國慶閱兵風光亮相

在7月14日的法國國慶日閱兵典禮上,有一項表演特別引人注目:一名發明家站在飛行器上,宛如電影《鋼鐵人》的主角般,從歐洲各國領導人的頭上飛過,然後漂亮的降落地面。

 

▼法國國慶閱兵典禮上,發明家法蘭基.薩帕塔站在自己發明的飛行器上,凌空而過。(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陸媒《今日頭條》引述外媒體報導,這位發明者是法蘭基.薩帕塔(Franky Zapata)。他發明了名為Flyboard Air的陸上個人飛行器。薩帕塔原先從事噴氣式水上運動(jet-ski)相關產業,自己也是箇中好手,多次獲得歐洲與世界賽的冠軍。他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提到,一開始製作的噴氣式水上飛行器,是用於讓自己的團隊參加比賽,之後逐漸創立自有品牌,並擴大銷售,但他真正的夢想,是能真正飛翔。

 

▼這款飛行器的發明基礎,是以噴氣式水上飛行器為雛型。(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於是,他開始著手設計規劃,想製作出一個真正「飛行器」。最先問世的是2011年製作出的 Flyboard。它是藉由飛行版和一根供水的長軟管組成,藉由強力噴射的水柱,讓飛行板可飛越水面,曾成功飛越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運河。


到了2016年,薩帕塔以相同的設備為基礎,再加上自帶燃料的發動機組與兩個噴氣的發動機,側面則有鞋子般的固定點,讓人可踩滑雪板一般立足於上方。這款可完全獨立在陸地上方飛行的新一代飛行器,就是Flyboard Air。

 

法國國防部認為,這種飛行器可用於偵查敵方、在城市內戰鬥或疏散人員,充滿潛力。卻薩帕塔曾因此於2017年獲得研究發展津貼,並在2018年首次向國防專家展示這項發明。但在過程中,他也遭受國家司法部調查,原因是「違反飛行規則」。幸好問題終獲解決,這項研究得以持續進行,Flyboard Air終於得以在香榭里舍大道上的國慶閱兵典禮中風光亮相。

 

▼經過進一步的改造後,Flyboard Air可在陸地上飛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但薩帕塔不以此為滿足,他透露,未來還計畫發明一款可飛行的汽車。也會持續嘗試以Flyboard Air飛行的挑戰。薩帕塔預計將於7月底用Flyboard Air飛越英吉利海峽。如何解決途中加油問題,順利完成長程飛行,十分令人注目。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墜毀失聯自行返回?陸研發3千萬超狂無人機
900元打造劈柴神器?免電免油1天劈8噸木柴
單身煮飯神氣曝光? 智能廚具一人開伙同時煎煮炒
關鍵字: 法國飛行器發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