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原價500元下殺20!日本這家店推佛心價救剩食

原價500元下殺20!日本這家店推佛心價救剩食

2019/07/16 17:48 東森財經新聞
原價500元下殺20!日本這家店推佛心價救剩食

在購買食品之前查看保存期限是基本常識,便利商店的食物,過了賞味期限,只能報廢。根據統計,目前日本一年包括餐飲業與一般家庭所丟棄的食物,高達621萬噸,這個數量相當於東京都1300萬人口,一整年所需的食物量。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日本一家名叫LUPICIA  Bon Marche的商店,位於東京澀谷的代官山店,原價500日圓(約新台幣150元)特價以20日圓(約新台幣5元)販賣,而這些商品都是已經過賞味期限的商品。

 

這家商店會不定期進一些賞味期限已過的商品,再以20元日幣(約新台幣5元)賣出,對此商店發言人表示,會這麼做都是為了讓社會大眾思考食品浪費這件事。

 

▼。(圖/翻攝推特@darylfranz

 

而在日本,也有不少販售過期商品的商店,例如東京大田區就有一家專賣過期商品的店,裡面賣的都是超過賞味期限1.5倍期限之內的商品,提供試吃在購買的服務。大阪也有一家同樣的商店,原價5980日圓(約新台幣1700元)的減肥產品,因過了賞味期限將近兩個星期,竟然以230日圓(約新台幣70元)販賣。

 

事實上在日本,賞味期限是以產品「還沒有打開」為前提所設的期限。而賞味期限代表的意義是產品還沒打開,並且遵循包裝上的保存方式存放,在這個期限內食物既安全,且風味維持在最佳狀態。

 

一名日本食品問題專家女士表示,「賞味期限其實可以解釋成將安全食用期限縮減了2成,也就是說食品過了賞味期限並非馬上不能食用,因為不觸及法律,所以販售賞味期限已過的商品也沒問題,一般來說希望大家用五官來判斷是否能食用。」

 

剛過賞味期限就扔掉確實是一大浪費,不過能利用這樣的資源開店,也讓人佩服捕捉商機的敏銳,這樣一來不僅減少了浪費,還讓顧客感到實惠。不過可能還有不少人會對過期食品的安全問題有所擔憂,但就像專家所說剛過期不久的食品是完全可以食用的,買之前最好試吃一下確認沒有問題後再買。

 

(封面圖/取自LUPICIA

 

【往下看更多】
災難應急也能吃牛丼?日本吉野家推罐頭丼飯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賞味期限剩食食品浪費保存期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