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放鳥巴菲特真實原因曝光!孫宇晨疑做了這壞事

放鳥巴菲特真實原因曝光!孫宇晨疑做了這壞事

2019/07/24 11:37 中央社
放鳥巴菲特真實原因曝光!孫宇晨疑做了這壞事

中國加密貨幣創業者孫宇晨昨天稱因健康因素取消原訂24日與富豪巴菲特的午餐。陸媒財新網今天獨家報導,真相是孫宇晨涉嫌非法集資,在當局整治網路金融亂象背景下,他可能會被立案調查。

 

孫宇晨1990年出生,還不到30歲。他是加密貨幣波場幣(Tron)創始人,也是幣圈的爭議人物。

 

今年6月,孫宇晨宣布以457萬美元的創紀錄高價拍下與全球投資名人巴菲特的午餐會。他原本想藉此機會向曾批評比特幣的巴菲特「布道」數位貨幣,並且拉抬自家波場幣的聲勢。

 

▼今年6月,孫宇晨宣布以457萬美元的創紀錄高價拍下與全球投資名人巴菲特的午餐會。(圖/取自百度百科

 

不過,午餐錢付了,人卻去不了。根據孫宇晨微博,他因為突發腎結石正在醫院治療,目前在恢復期,「無法接受採訪」。他並表示,和巴菲特的午餐之約依然有效。

 

財新網報導指出,在當局持續整治網路金融亂象的背景下,孫宇晨已被限制出境。近日,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辦公室已就孫宇晨涉嫌非法集資、洗錢、參與涉黃、涉賭等問題,建議公安機關立案調查。這將是這名網紅創業者遭遇的最大危機。

 

▼近日,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辦公室已就孫宇晨涉嫌非法集資、洗錢、參與涉黃、涉賭等問題,建議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圖/取自百度百科

 

孫宇晨則回應,他一直與監管保持積極溝通,並將微博上的幾點聲明作為回應,包括「網傳非法集資不實」和「網傳洗錢不實」。

 

2017年9月中國監管嚴禁境內的虛擬貨幣發行和交易後,波場幣轉戰新加坡,但仍有大量投資者來自中國大陸。近期,波場幣的價格一路下行,孫宇晨稱病取消前述午餐會後,更是在3小時內急跌10%。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放鳥巴菲特第1人!他1.4億標下天價午餐1原因取消
1天狂虧逾1200億!股神投資美食品大廠慘遇股價暴跌
「iPhone賣太便宜」股神巴菲特繼續加碼蘋果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