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界軍工業百強洗牌?陸8企業全上榜擊敗俄國

世界軍工業百強洗牌?陸8企業全上榜擊敗俄國

2019/07/24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世界軍工業百強洗牌?陸8企業全上榜擊敗俄國

近期隨著中美貿易戰的爆發,大陸多次與美國叫板,讓其軍事實力逐漸地開始進入全球世人的眼中,但大陸的軍事實力到底多強卻仍是個謎,準確來說,是沒有一個科學化的數字去衡量他們究竟有多強,近日,美國《防務新聞》網站22日公布了世界軍工企業100強名單,其中大陸的8家大型國有軍工企業全部「上榜」,超越俄羅斯最靠前的Almaz-Antey。

 

這次美國《防務新聞》所公佈的世界軍工企業100強名單與以往有所不同,因為這次的評選名單中,大陸的8家大型國有軍工企業竟然全部「上榜」。俄羅斯衛星網指出,在此根據軍品銷售進行排名的榜單中有3家大陸企業擠進了前十,反觀俄羅斯,最靠前的Almaz-Antey公司排名卻僅僅15名。

 

▼這次美國《防務新聞》所公佈的世界軍工企業100強名單與以往有所不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報導稱,這是首次在世界軍工企業100強排行榜中加入中國企業的資料。“與大多數西方防務公司不同,中國公司大都沒有關於防務業務收入的公開聲明。”《防務新聞》與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為此展開合作,通過分析中國公司或政府的公開報告、外國和金融公司有關報告以及子公司規模等方法來估算中國企業的防務收入。

 

這次的排名中,第一名依然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LMT),第二名則為波音(The Boeing Company)、第三是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第四為雷神(Raytheon Company)。

 

在這四家美國公司之後就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在這次的十大世界防務公司排行榜中,大陸的公司就佔據了3個位置;前15強中包括6家大陸公司;100強排行榜中,8家大陸防務企業全部上榜。報導中還指出「這是世界頂級防務公司格局的一次重大動盪」。


▼報導中還指出「這是世界頂級防務公司格局的一次重大動盪」。(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次的排行中出現的分別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249億美元,第5名);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公司(148億美元,第8名);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121億美元,總體排名第10);中國南方工業集團公司(120億美元,第11名);中國電子科技集團(103億美元,第12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98億美元,第14名);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81億美元,第19名);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50億美元,第22名)。

 

這8家公司2018年的軍用領域收入總計約為970億美元,僅落後於美國。而俄羅斯只有兩家企業名列其中,分別是阿爾馬茲·安泰公司(Almaz-Antey)(第15名)和戰術導彈武器集團公司(第33名)。

 

▼俄羅斯,最靠前的Almaz-Antey公司排名卻僅僅15名。(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報導中還指出,大陸的軍工業跟歐洲或俄羅斯企業的情況不同,因為大陸企業有足夠的國內市場,而上述兩國則是必須仰賴出口才能生存。雖然有報導曾指出說,大陸的無人機有一些海灣國家購買,但是他們的出口對象很有限,主要分別是孟加拉、阿爾及利亞、緬甸和巴基斯坦。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M1A2T將登台!陸媒撂話:離武統僅一步之遙
美台軍售案北京火大!環時:解放台灣比北平容易
南海軍演驚見巨浪三?他爆已進入實戰化戰備演練
關鍵字: 財經精選軍火商百強洗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