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集山寨大成?陸這家店竟成南美最紅「日本店鋪」

集山寨大成?陸這家店竟成南美最紅「日本店鋪」

2019/07/26 12:37 東森財經新聞
集山寨大成?陸這家店竟成南美最紅「日本店鋪」

中國零售店「名創優品」(Miniso)被認為是中國大陸的「百元商店」,因為商標和販賣的商品都相當有日本風格,常常被大眾誤認為是日本品牌,且名創優品正在席捲南美洲市場,南美消費者對名創優品來自日本深信不疑,儘管日本人經常在社交網站上嘲諷,但是南美國家對該品牌的態度卻是截然不同。

 

事實上,名創優品是由中國大陸廣東哎呀呀集團建立,但是在日本註冊的品牌,自2013年創立以來,憑藉極致的供應鏈和快速開店的能力,幾乎在中國全國都開遍了商店,更外傳將要IPO上市。

 

▼名創優品因為商標和販賣的商品都相當有日本風格,常常被大眾誤認為是日本品牌。(圖/取自百度)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在巴西聖保羅的店內,一名巴西女性正在選購一款標著日語的藥箱。她説道:「外形很可愛,因為是日本品牌也很放心」;另外在智利聖地牙哥名創優品購買衣架的消費者認為,衣架設計的很容易晾乾,大讚「果然日本產品最棒了」。

 

公司致力於將品牌包裝為「日本品牌」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並以物美價廉的形象在南美確立了地位,就連當地日裔也以為是日本企業,但是在日本人眼中名創優品就像是混雜大創、無印良品和Uniqlo的仿冒品牌,常被日本人在網上嘲諷。

 

名創優品目前在全球有1000多家門市,大多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目前該公司致力開拓南美業務,也因為日本企業在南美的零售市場存在感較弱,名創優品在這一領域成為了焦點。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三星曾和它聯名?山寨Supreme上海高調開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山寨名創優品Miniso南美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