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收賄紙鈔放到發霉!他任副縣長8年斂財9488萬

收賄紙鈔放到發霉!他任副縣長8年斂財9488萬

2019/07/26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收賄紙鈔放到發霉!他任副縣長8年斂財9488萬

日前,中國大陸官媒曝光海南省白沙縣原縣委常委、副縣長邢詒儀大肆收受賄賂,國中沒有畢業的他,透過假造學歷、巴結權貴後爬到副縣長位置,任職8年受賄金額高達2088萬(約新台幣9433萬元),且從邢詒儀家中搜出的現金多到令人震驚,有些現金甚至已經發霉。

 

49歲的邢詒儀國中未畢業便輟學打工、做生意、當聯防隊長。2004年,為了當上村黨支部書記,邢詒儀刻意結交有關人員,通過非法手段,辦理了一個假的電大畢業證,獲得大學文憑。

 

之後為了在選拔鄉鎮幹部時獲得競爭優勢,他指使下屬出示假的「證明書」,千方百計把出生年月從1966年1月篡改為1970年11月,年輕了近5歲。

 

▼海南省白沙縣原縣委常委、副縣長邢詒儀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圖/取自百度)

 

2007年出任海南省文昌市招商局副局長,為了在從政過程中更具優勢,他又擅自修改了自己的工作經歷、婚姻狀況等。

 

2010年邢詒儀調任白沙縣邦溪鎮黨委書記,手握實權後,就開始通過幫人承攬項目等方式大肆收受賄賂,在短短的8年的時間裡,受賄金額高達2,088萬元(約新台幣9433萬元),平均每年受賄260萬元(約新台幣1174萬元)。

 

今年2月,邢詒儀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並處罰金350萬元(約新台幣1580萬元)。據中國大陸官媒7月24日報導,調查人員表示,「在他家中搜查出來的現金之多,令人震驚。清點現金時,工作人員不得不開啟電風扇給點鈔機散熱,保險櫃中,有些錢甚至已經發霉。」

 

邢詒儀的年齡造假、學歷造假、經歷造假、家庭情況造假,以及以錢買官、當官後受賄等經歷,被指是中國大陸官場的普遍現象,也是一個小小的縮影。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調薪3倍也無感?陸公務員因這2點看穿加薪代價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收賄邢詒儀造假現金發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