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美上海談判前戰火降溫? 陸進口百萬噸大豆先示好

中美上海談判前戰火降溫? 陸進口百萬噸大豆先示好

2019/07/29 09:52 東森財經新聞
中美上海談判前戰火降溫? 陸進口百萬噸大豆先示好

美中的貿易戰開打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這段期間各國股市動盪不安,在G20過後,又一美中之間的商談即將開始,第12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將於7月30、31日在上海舉行,根據《新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往大陸。並且在這則報導中還指出,大陸在這段期間已經多次向美國的一些原料供應商詢問價格。

 

新華社28日晚間報導指出,從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相關方面獲悉,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後,已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往大陸,同時美方宣布對110項大陸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徵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大陸企業繼續供貨,感覺這一系列的動作顯示了雙方落實大阪會晤共識的意願。

 

以往大陸是美國的重產品的第二出口市場,美國出口的62%大豆、14%棉花均銷往中國,平均每個美國農民向中國出口農產品約1.2萬美元。但隨著貿易戰延燒至今,大陸向美國購買的大豆數量頻頻減少,以5月的進口量來說,總進口量為736萬噸,但向美購買的數量僅占其中98萬噸,而向巴西購買的總數量則超國600萬噸。

 

▼以往大陸是美國的重產品的第二出口市場,美國出口的62%大豆、14%棉花均銷往中國,平均每個美國農民向中國出口農產品約1.2萬美元。(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不過隨著新華社的消息釋出,讓外界不禁猜測,這是否是北京刻意透過官方通訊所釋出的訊息,似乎是打算在新的一輪經貿談判中提前示好。並且還指出,7月19日以來,一些大陸企業就採購新的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應商進行了詢價。根據市場條件,目前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

 

而大陸有關企業已申請排除對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徵的關稅,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按程序辦理。未來預估只要美國農產品價格合理且品質優良,還會有新的農產品採購成交。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年薪900萬招天才少年!任正非換槍炮打貿易戰
陸承諾加碼美農產品卻跳票?他曝川普超想徵關稅
川普嗆達成協議還早!不忘對陸10兆關稅威脅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上海談判貿易戰大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