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換燈泡、幫收納樣樣來!日無印良品擬推到府服務方案

換燈泡、幫收納樣樣來!日無印良品擬推到府服務方案

2019/08/28 12:52 東森財經新聞
換燈泡、幫收納樣樣來!日無印良品擬推到府服務方案

日系品牌無印良品推出的各種居家商品,簡單實用又獨具風格,向來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近期,營運「無印良品」的日本企業「株式會社良品計畫」宣布,為響應顧客需求,提升店員的服務能力,將計畫拓展無印良品的服務範圍,將外派店員實地依照顧客的居家裝潢指導收納方法,甚至連與無印良品無直接相關的換燈泡、清理百葉窗、安裝畫框等服務也包括在內。

 

《日本通》報導,無印良品推出這項計畫的構想,是出自於擴大「消除顧客在生活中的不便」概念。2018年2月起,日本無印良品推出「整理收納諮詢服務」,由擁有整理收納專業證照的店員,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前往顧客家中,實際建議收納方式建議。費用為每2小時約台幣1500元(5000日圓)。而2019年4月開業的銀座店,還推出了「生活幫手服務」,只要每小時花約300元(1000日圓)就能享受由專人協助處理換燈泡、清理百葉窗、安装掛畫等瑣碎家務。

 

日本無印良品營業總部室內設計顧問經理橫山寬表示,就整理收納服務一項來說,還有很多潛在顧客。以往從顧客回饋的意見中,也有「東西太多,不知該怎麼整理」、「想裝飾空白牆壁,但不知該問誰」、「想放一張餐桌,但不知道該挑多大尺寸」等意見,無印良品派出的收納師會一邊詢問「這些東西還需要保留嗎?」,一邊督促陪同客戶整理。一面汰除不必要的物品,一面提供收納設計的建議。而銀座店的「生活幫手服務」,更能依據客戶的個別需求,進行量身訂製的服務。

 

▼無印良品原本就販售許多收納用的產品,現在更進一步推出外派專業收納證照的店員到家中協助收納的服務。(圖/取自MUJI 無印良品臉書)

 

無印良品表示,無論是哪種服務,都是在顧客提出「希望在家中也能體驗」的需求中產生的,希望讓原本只能在店諮詢店員的事,能藉由外派服務進一步落實,更深入接觸消費者。橫山寬強調,「這些服務,並不是以販賣商品為目的。」即使顧客接受了無印良品提供的建議方案,也不一定要在該店購買商品,若想選擇其他品牌也沒問題,只是出於習慣或方便,接受諮詢的顧客通常會直接購買無印良品的產品。

 

▼(圖/取自MUJI 無印良品臉書)

 

目前全日本的無印良品店員中,共有119名擁有整理收納專業證照,有21家店提供「整理收納諮詢服務」。儘管這項方案推出以來頗受好評,顧客需求甚大,但由於外出服務的收納師同時也是負責店內接待的店員,礙於人員調度問題,目前每家店一週只能提供一次外出服務。不過,無印良品正計畫,自9月起擴大這項服務的涵蓋範圍,爭取為更多的顧客提供「無印服務」。

 

(封面圖/取自MUJI 無印良品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怕年虧2億!無印良品靠3變革 4年再創3百億營收
無印良品300項商品再降價!單品最高降幅37%
無印良品超熱賣「懶骨頭」怎麼來的?一張圖,拆解MUJI商品開發的邏輯
關鍵字: 無印良品日本收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