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代寫作業」需求夯!寫手月薪可破6萬

「代寫作業」需求夯!寫手月薪可破6萬

2019/09/12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代寫作業」需求夯!寫手月薪可破6萬

在過去,作業不懂時只能詢問老師、同學、甚至父母,而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人手一台電腦、智慧手機的情況下,只要上網查一下,就能輕鬆將問題解決,不過網路不但能為你解決問題,甚至能找人幫你「代寫」!

 

非洲肯亞一名從事「代寫」工作的25歲女大學生瑪莉.姆布夸(Mary Mbugua)表示,他為了盡快賺夠錢來繳學費及房租,於是透過朋友的推薦,找到了一份名為「學術寫作」的工作,而這項工作實際上就是替美國、英國及澳洲學生撰寫論文,瑪莉表示,生意好時,一個月能賺進320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比他過去賺得更多。

 

據《紐約時報》報導,肯亞大學生瑪莉‧姆布夸為繳學費與房租而努力想辦法賺錢,原本他嘗試賣保險,但由於沒賣出半張保單而賺不到任何傭金,正當他對人生感到絕望時,一位朋友介紹他進入「學術寫作」這項在肯亞利潤豐厚的行業,並幫忙美國、英國、澳洲學生在網路上待寫作業,雖然在聽到朋友這提議時感到矛盾不已,認為這是作弊不該如此,不過礙於現實,為了生計,他別無選擇。

 

報導指出,作弊在大學裡並不是甚麼新鮮事,但因為網路的發達,它成了全球規模的一個行業,像是Academized和Essay Shark這類作業外包網站快速興起,讓開發中國家的人能競標並完成美國的家庭作業,在那些國家裡厲害的寫手甚至能一個月入帳2000元(約新台幣6.2萬元)。

 

▼代寫網站Academized(圖/取自Academized)

 

專家也對此表示,這樣的業務其實已經存在十幾年了,近年來隨著需求增加,就這樣創造出一個全球性的產業,每年接收達數百萬筆的「論文代寫訂單」,為就業者提供高額的收入,甚至不少人決定放下其他工作,全心投入,做一名「全職代寫槍手」。位於肯亞的代寫槍手們甚至創了個臉書社團,成員超過5萬人。

 

在開發中國家,有許多會說英文、聰明、成績優異的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而這樣高收入的行業也帶給他們希望。

目前還不確定,教育界中使用這些付費代寫論文網站的人有多少。2005年一項針對北美學生的研究發現,7%大學生坦白,自己交出去的論文是找人代寫的,還有3%學生承認是從「論文工廠」找人寫的。研究這項主題的凱絲.艾利斯(Cath Ellis)表示,每年全球在網路訂購的論文數量多達數百萬篇。

 

對此,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學術誠信辦公室主任翠西亞(Tricia Bertram Gallant)表示,「這是個大問題,若我們不採取任何措施,所有大學都會變成文憑工廠。」,並說到,這類網站在剛開始運作時,還自稱是提供作業輔導和編輯服務,現在卻連遮掩都免了。
 

不過有間名為UvoCorp的公司表示,其服務並不是在鼓勵作弊,「我們產品設計背後的想法是,幫助人們理解並遵守他們遇到的具體要求,我們的寫手會幫忙以正確方式完成這項任務。根據我們的規定,客戶不能進一步把他們從我們這收到的任何諮詢資料,當成他們自己的資料使用。」

 

▼代寫網站UvoCorp(圖/取自UvoCorp)

 

另一個「EssayShark」的公關也在一份郵件中表示,公司並不認同這樣的服務屬於作弊,「我們當然不容忍、不鼓勵任何其他學術上的詐欺行為」,而且會再三警告學生們,「這些論文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不可以把它當成自己的作業。」

 

▼代寫網站EssayShark(圖/取自EssayShark)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他二度創業做「回收」 靠二手手機賺進437億
學校裝修可以多浮誇!富商出資翻新學校 搖身變凡爾賽宮
悲慘經歷令他脫胎換骨!英男靠冥想年賺31億
關鍵字: 高薪工作代寫作弊論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