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開餐廳免店面才是王道?王品也想做「虛擬廚房」搶商機

2020/09/10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台灣外送市場快速崛起,全新的商業模式「無座位、無招牌」,全靠外送的「虛擬餐廳」順勢而起,加上疫情衝擊,不少家餐飲業開始啟動數位化布局,其中,王品4月就開啟了17個品牌外送服務,副董事長李森斌更透露,王品未來將推出無實體店面的「虛擬廚房」,研發更多菜色外送出去,甚至想把早餐和宵夜也納入。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第19屆「2020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於本月9日登場,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李森斌表示,年遭逢疫情,3月餐飲業營收年減21%,創20年最大跌幅,4月年減23%,創有統計以來新低,無薪假更創金融海嘯新低,王品3、4月更做到虧錢,「該怎麼活下來?」王品決定「先鎮心、再振心」,把防疫功夫做足,同仁拚命採購口罩、自製酒精、消毒噴霧器等,讓他感覺「天助自助者」。

 

 

隨後王品更啟動多項布局,包括石二鍋送加菜金,一口氣將會員數衝刺到80多萬名,更在4月開啟17個品牌外送服務,剛好碰上敦睦艦隊爆發疫情,一度讓王品外送比例達到營業額的20%。他透露「未來王品還會做虛擬廚房,研發更多菜色把菜外送出去」。

 

▼王品未來將推出無實體店面的「虛擬廚房」,研發更多菜色外送出去。(圖/東森財經)

 

李森斌說,王品數位化轉型的平台瘋美食APP從2013年問世、2019年重塑、2020年再生,首度納入全品牌,訂位、支付、點數等核心功能,他透露,未來還打算納入早餐和宵夜。

 

李森斌表示,王品的優勢之一是菜系、品牌夠多,光是去年總消費人次就約2200萬,今年希望突破2300萬人次。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王品大舉徵才500人 店經理薪資上看55,000元
以客為尊沒用 王品登陸獲利「剩零頭」
陸餐飲遍地關!王品、85度C、星巴克紛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