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4大超商開賣「居家快篩」 一表懂5款試劑

2021/06/23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新冠疫情延燒,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包括1款國產、4款進口試劑,今(23)日起在4大超商陸續開賣,讓民眾也可以在家快篩。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食藥署緊急核准的居家快篩試劑共有5款,包括韓國製「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國產「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3款美國製「英斯特家用新冠抗原快篩」、「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以及「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

 


價格部分,3款抗原檢測試劑價格較親民,包括「羅氏」一劑360元,「福爾威創」價格300至350元,「英斯特」未定;而核酸檢測的快篩試劑,「盧西拉」價格1800元、「萊析樂」3000元,準確度較高、相對也較貴。


▼食藥署緊急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圖表/東森財經新聞)


使用居家快篩試劑共有3步驟:

 

一、使用前先清空鼻腔,保持準確度,再拿採檢棒。

 

二、採檢棒插入鼻腔深度2至2.5公分,左右鼻孔各15秒繞五圈。

 

三、採檢棒放入試管攪拌,再滴入檢驗盤,至少等待15分鐘就能看到篩檢結果,顯示一條線為陰性,兩條線則是陽性。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也提醒要使用居家快篩試劑的民眾:「左鼻孔五圈,右鼻孔五圈,那就是要15秒,一個鼻孔要15秒,就是不要求快,你暴露在高風險區之後的兩個禮拜,可能每五天做一次,這樣子會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級恐延至7/12!風向竟變「陪雙北坐牢」 網批:幫中央背黑鍋
高嘉瑜捲禾馨關說案 館長力挺:罵她就是罵我
慈濟出手!申請買500萬劑BNT 今早送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