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三級警戒恐「延到中秋節」?陳時中:要看努力成果

2021/06/24 15:53

全國三級警戒自5月17日發布以來,已3度延長警戒期限,現今將持續到7月12日才有望解除。不過有網友好奇,三級警戒究竟要延到何時才有望解除,貼文一出立馬蓋起留言高樓,還有人直指「延到中秋節都不意外」,對此,陳時中也提出了解封2關鍵。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到底何時能解封,備受各界關注。有網友在PTT上,以「大家覺得三級會延到幾月」為題發文,直言早就猜想到6月28日不可能解封,現在也證實沒猜錯,同時也大膽預測「現在延到7/12,我敢說到時候還會繼續延」並發問以台灣的現況來看,三級會延到幾月?

 

 

▼有鄉民在PTT上發文詢問,三級警戒會延到何時。(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廣大的鄉民們便紛紛留言回應,「快的話七月底,有可能父親節完或中秋節」、「覺得就7/12了,如果那個秘魯款沒有延燒」、「延到中秋節都不意外」、「暑假結束再看看」、「忘了什麼是2級,但中秋在外烤肉似乎無望」,也有不少人直指目前疫苗仍是解方,「看疫苗打幾趴」、「疫苗打完還要等兩週」、「疫苗打到差不多為止」、「沒疫苗就解封就是繼續爆炸」、「沒疫苗就不用想解封,喊話進口疫苗的速度要加快,不然解封就是等著爆發另一波疫情高峰。

 

▼不少鄉民們,喊話盡快施打疫苗才是解方。(示意圖/pixabay)

 

疫情持續延燒,昨(23)日宣布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引發外界揣測,三級警戒恐怕得延到中秋節,何時能回歸正常生活,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要到9月才有可能,而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點出,目前需著重精準疫調,以及監測重要民生產業的健康專案,一切都要看努力防疫的成果如何,才能判斷整體警戒的情形,決定是否能夠解封。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加強版1萬補貼還是領嘸! 上班族怨「不如暜發」 :我有正職活該
高端EUA爆審查前「審委換一半」 衛福部證實回應
批新版紓困「擠牙膏」不用心 藍營:受惠民眾不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