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新台幣貶破32元!楊金龍曝4字解答

2024/03/27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央行上周無預警升息,目的要溫和緊縮台幣,照理說應讓新台幣走強,但近期卻持續貶值。央行總裁楊金龍解釋,「美元超強」,說明不只台幣貶值,包含日本剛提高利率也是更貶、韓元貶得幅度比台灣還大。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楊金龍今(27)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專題報告「電價大漲及央行升息對物價波動影響」,民進黨立法委員吳秉叡詢問,上星期央行升息半碼,是為了要溫和緊縮台幣,加上最近股市都穩健站上兩萬多點,外資也都一直買超,照理說新台幣應該要走強,結果新台幣兌美元最近還是相對弱勢,甚至貶得更多,感覺跟升息的目的有點落差。

楊金龍對此指出,最近美元都強,而且不只是台幣貶值,剛結束負利率政策、提高利率的日本也是更貶,韓元貶的幅度比台灣還大,即使是推出各項政策的大陸,人民幣也貶值,因為就是「美元超強」。

而美元之所以強,楊金龍也說明,因為大家預期美國會降息,本來預期3月降結果沒有,可能延後到6月才會降,就產生這樣的預期心理,導致亞幣偏弱。

觀察新台幣今日表現,昨(26)日收盤31.896元,今日開盤為31.89元,最低來到32.01元,已過32元大關。

(封面圖/翻攝國會頻道)

 

【往下看更多】
寵妻飯店沒了!汪小菲突撤S Hotel招牌 全名稱曝光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台南市一口氣包辦5席
半夜烤麵包遭酸!經濟部澄清:白天烤也能省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