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租金低於市場行情 房客提議簽長約 網點1關鍵喊「簽下去」

2022/07/22 09:45 東森財經新聞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影響實體店面出租,加上今年已兩度升息,房東每月負擔的房貸也隨之增加,因此該租金該開多少,許多房東都再三斟酌。近日,一名房東就提到,有租客願意想用較便宜的租金承租,但可以簽5至10年的長約,且租金能「一次付清」,讓他相當猶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租金低於行情想調漲 租客提議想簽長約

該名房東是在論壇PTT上發文詢問,表示自己有一間店面,目前租給一對一家教當教室。簽約時因考量對方是年輕人創業不易,加上家教這行業水電用量低,又不容易有噪音或環境髒亂等問題,因此租金開得比較便宜。對方租了幾年後,也成為附近學區小有名氣的家教。但後來自己和其他屋主交流後,發現自己的當初開的租金低於行情,因而找機會向租客提出「下次換約,希望調漲至行情價」的要求。

▼原PO發現自己之前開的租金低於行情,向租客提出換約時調漲的要求。(示意圖/取自pixabay

租客聽了之後,雖同意調漲,但希望漲幅不要太高,希望約漲50%租金就好,並提出「願意簽5到10年約,租金可一次全繳」的交換條件。租客的提議令原PO有些心動,但又不確定簽下租金較低的長約是否划算,因此發文徵詢其他網友意見。

網一面倒勸「簽下去」:好租客難尋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租客的提案相當值得考慮,勸原PO若覺得對方是好租客,可放心簽約:「我會給簽欸,他也有退一步了,好租客難找」、「好租客比較重要」、「沒必要把好租客逼到臨界點。到時候他跑了你也痛苦」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許多商圈的房東都是採用這種方式談,不用太過擔心:「我會耶,很多商圈店面都是這樣談的」還有網友點出房客願將「租金一次全繳」是很好的條件,不僅不用擔心欠租,手上還能多出一筆可靈活運用的資金:「一次全繳這點不錯」、「一次收足當然租啊,收完的錢又可以買一間」。

▼網友表示,對方願意一次付清房租,就可以續約沒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簽約後發現「租客是通緝犯」他憂抓耙子被尋仇 網教1招脫身
小心遇到惡房東!留意5大「坑殺房客」行為 簽約前必細讀合約內容
續約前3天才說「租金漲6千」 他來不及找新房傻眼硬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