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樓上1天吵14hr「22點秒安靜」 他投訴遭反嗆:怕吵別住大樓

2022/07/22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千金難買好鄰居!一名網友感嘆,樓上搬來新鄰居,小孩整天蹦蹦跳跳,一天有14小時都不得安寧,家中的長輩和孕婦都瀕臨崩潰,而他向對方反應,還遭嗆「怕吵就別住大樓」,讓他在不想撕破臉的情況下,只能上網求助「到底要怎麼撐過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被鄰居狂吵14小時 網友崩潰求助

該名網友崩潰在PTT求救,表示樓上原本住著一對安靜的老夫妻,沒想到最近搬來一戶小家庭,也迎來他的噩夢,對方不僅大人不穿拖鞋,走路聲音極為明顯,一雙4到5歲的兒女,更是整天追逐跑跳,「數次客氣反應樓板共振的低頻音很不舒服,希望改善,卻都被置之不理,依然故我」。

近期放暑假後,吵鬧情況更是嚴重,從早上8點一路吵到晚上10點,安靜都不過5分鐘,他無奈的說,並非不體諒有小孩的家庭,但不是有小孩等於吃到無敵星星,自己家中有久病的老人,也有孕婦,都需要休息。

▼鄰居整天吵鬧,讓家中長輩、孕婦受不了。(示意圖/unsplash

而他曾請物業經理代為反映,不過對方卻惱羞成怒,反嗆「怕吵就不要住大樓,厲害就去提告」,讓他感到非常委屈,認為自己在此社區住得更久,平時也都盡可能保持安靜,甚至安靜到被懷疑沒住人,「怎麼會是吵的人在趕人?」

原PO強調,自己並沒有想要使用「神器」來反制對方,但自己也沒有能力換房子、擔心起衝突,只能學著忍耐,且對方在晚上10點過後,全員就安靜的跟貓一樣,「雖然我不是法律家,但這聽起來蠻合理的,所以也不能拿他們怎樣」。

原PO無助的說,老人家和孕婦在家被吵一整天,又不方便出門透氣,簡直快要瘋掉,情緒也容易跟著吵鬧聲,而變得焦躁,好奇「被樓上吵過的前輩們,都是怎麼撐過來的?」也透露若是真的無解,打算將此房出租,自己另外租屋度日。

▼原PO向鄰居反應,結果反被對方嗆聲。(示意圖/unsplash

鄰居遭投訴惱羞成怒 內行人曝解方

網友看完他的遭遇,也感到很心疼,紛紛留言「怕吵不要住大樓?怎麼不是會吵不要住大樓」、「我家也是同樣的狀況,小孩子跑就算了,大人也重踩,很煩」、「這種鄰居怎麼講都沒用,直接敲回去才有用,過來人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頂樓是剛需,永遠有它的市場」、「不反制就是吞」,並建議「可以記錄噪音吵的時間,找鄰居過來做個見證,然後持續蒐證,如果時間比較久,報警請警察來,用社維法開罰」、「請他家地板做隔音,天花板隔音沒有辦法解決」、「我有做天花板啦,可以把一些椅子拖地板降低,但是低頻衝擊音真的是有限」。

還有類似經驗的苦主表示,曾遇過樓上鄰居的小孩,能從晚上10點一路玩到隔日凌晨3、4點,跑來跑去、掉玩具、蹦蹦跳跳什麼聲音都有,自己的小孩有時候睡覺到一半還會被聲響嚇醒,「警衛去關心了好幾次,說站在門口就可以聽到跑來跑去的聲音」,但無論如何反應,對方都未改善,最後他為了耳根清靜,乾脆賣掉原本的房子,咬牙砸將近千萬元買頂樓戶,「我寧願承擔漏水風險,也不想被樓上吵,遇過這種事,就知道那種痛」。

不過也有人提到,「現在不要跟人家鬧翻,以後你家嬰兒出生,換你被其他人投訴」、「嬰兒生出來後立場轉變,變成吵他們,新生兒沒在客氣晚上10點後的」、「他們又不是吵整天,等到你的小孩出生會跑跳後,也是會吵樓下不是嗎」。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從7樓換到15樓 加50萬很值得?網提醒:「這3點」要注意
連棟透天隔音差超?他怨鄰居半夜「伊伊歐歐」 網不同情反打臉
地板磁磚vs木板?優缺點一次看 這款隔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