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不想住北市老屋!硬買桃園房通勤結果「月多噴1萬」

2022/08/18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房價高不可攀,許多人為了一圓買房夢,只能往新北、桃園等房價相對低的地區找,但一名網友認為,增加的通勤時間,加上每月要多負擔將近萬元的開銷,似乎不太划算。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為住新房通勤划算?他試算開銷驚呆

一名網友在PTT指出,不少在北市上班的人,因為購屋預算考量,會往新北三圈、桃園買房,但仔細一算,若以開車通勤,只要油價上漲,就會拉高整個通勤成本,還多了保養車子的費用,搭乘高鐵、客運的話,花費也不低,加上新房子的管理費不低,以正三房計算,一個月恐要4至5千元不等。

但在不追求新屋的情況下,若是入手北市老屋,光不用管理費跟通勤成本低,一個月一來一往,可能差了快1萬元,也讓他不禁思考,「為了新房子通勤,長期累積下來,真的划算嗎?還不算行人安全跟通勤時間成本等問題?」

▼網友發現,通勤交通費加上管理費,金額並不低。(示意圖/pixabay)

雖然不少人認為,以房價差距來看,以時間換取更好的居住品質仍相當划算,直言「北市房價是其他2倍以上,通勤費根本小錢」、「工作在台北通勤1小時是常態,畢竟台北房價所得比高的誇張」、「北市無電梯的老公寓,重新裝潢是一回事,鄰居不配合維護也是問題,結婚的話,別讓老婆辛苦帶孩子上上下下」、「你住過就回不去公寓了」、「有家庭的會更注重居住品質」、「有人說不划算,但實際就是越來越多人通勤」。

但也有人表示,「喜歡住得近上班騎車5分鐘就到,這種感覺很爽的啦」、「還要考量國道塞車問題,或者搭乘火車高鐵擁擠不舒服問題,再者是誤點,或者上不了車的問題,超累的吧,房價便宜就算了,但加上管理費一直噴,交通費…」、「通勤的問題是累,不是錢,尤其年紀越大越有感」、「如果開車,加上北市停車費,很可觀的」。

▼(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上班買不起桃園房!網推「這3區」:用時間換金錢
省通勤時間多花300萬買房值得?專家曝「幸福數字」
內湖上班族想買青埔通勤 網愣:把汐止放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