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小二數學「11時06分」答錯!家長看正解傻眼 網分兩派戰翻

2020/11/10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國小數學課本裡,其中一個單元是教導學生看懂時鐘,日前一名家長陪孩子訂正考卷時,發現有2個答案明明正確,卻被老師圈起來扣分,讓他非常疑惑,因此將考卷Po到臉書社團,引起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家長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小學2年級的數學考卷,只見考卷上有3個時鐘,要學生練習填入正確的時間,沒想到學生寫了「11時06分」及「12時00分」都被老師圈起來,並扣了2分,讓原Po相當不解。

 

 

原來,正確的答案應該是「11時6分」及「12時0分」,讓原Po相當疑惑,這只是要測驗學生看時鐘的能力,為何需要這麼死板呢?為什麼不能兩種寫法都對?

 

網友看了也相當傻眼,紛紛表示「我覺得老師才是錯的」、「矯枉過正」、「這是什麼填鴨式教育」、「老師太死板吧」、「這哪有錯啊!傻眼」。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才是正確的寫法,「老師沒有錯啊,右邊電子錶才需要有0」、「電子錶(鐘)才會有06分,一般時鐘是6分,跟我們以前學的不同,之前跟老師討論過,數學課本裡也有寫」、「老師沒錯,不會有人講6歲叫06歲吧!12點零分不會有人講12點零零分吧」。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你有領到嗎?調查平均月薪5.3萬起跳 年薪64.1萬創新高
心痛的感覺1份10元!狂銷584份 買家5顆星狂推:品質超讚
不能出國反而花更多! 萬事達卡調查:68%民眾狂網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