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180萬存款被發現遭酸裝窮 OL崩潰:我才36K耶

2021/08/18 16:19 東森新聞

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點存到了180萬後,你會選擇讓家人知道嗎? 一名女子日前在網上抱怨說到,家人最近意外發現她存了多年的180萬存款,尤其弟弟得知後開始瘋狂酸她很有錢,之前都在裝窮等等,但她不想跟家人解釋太多,崩潰的不知該怎麼辦,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討論。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日前到銀行刷本子,意外被家人發現存款。(示意圖/pixabay)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的心情板上,以「被家人知道我存款很多怎麼辦?」為題寫到,自己日前到銀行刷簿子,看完明細後忘記把存摺藏好,就直接丟到房間的書桌上,沒想到被弟弟發現後他開始酸,「妳好有錢喔,每次叫妳出錢原來都在那邊裝窮。」這句話也讓原PO瞬間懂了弟弟的意思。

原PO憶起,自從她出社會後,家裡有什麼開銷都會幫忙分擔一些,「但都幾千塊,最多也一萬初頭。」直到某次弟弟房間的冷氣壞了,媽媽問她能不能幫忙出個兩萬,原PO卻死都不要,畢竟自己的薪水也才3萬3,只好一直喊窮當作藉口,加上和弟弟的感情沒有到很好,冷氣也不是原PO在吹所以她不願意出這筆錢。

 

▼原PO因不幫弟弟出冷氣費被狂酸。(示意圖/pixabay)

 

原PO無奈的說,她真的很不想讓家人知道自己有180多萬的存款,且這筆錢也是她從高中打工、每年紅包、出社會後工作慢慢存起來的,「現在全家都知道了 ,我真的覺得很煩。」

 

不僅如此,原PO過往也曾被媽媽問過有沒有50萬的存款,但她為了糊弄過去就騙媽媽說,之前自己買了一堆衣服怎麼可能會有,「我現在很害怕等等她回家會在那邊問東問西,如果她像我弟一樣在那邊酸我怎麼辦?我該如何回應才不會影響自己的利益?」她無奈的上網求助廣大網友們。

 

▼原PO不知道怎麼向家人解釋180萬的存款。(示意圖/pixabay)

 

原PO講述了自己完整的遭遇後,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火,紛紛湧入留言替她抱不平,「自己辛苦賺的錢乾他們x事,要是我就辦個2個帳戶或者搬出去」、「沒怎麼辦,快點把身分證印章貼身藏好,告訴他們我賺的錢是我的」、「如果家人一直干涉你甚至要用你的錢那你就離開家裡搬出去」、「如果是我打死都不承認是自己的」、「好可怕....會看你存摺以後再跟你討錢的家人是?」儘管許多人都建議原PO要搬出去,才不會這麼的沒隱私,不過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實的狀況外人恐怕也無法多做評論及猜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