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他買長榮抱一年停損出場 網見損益大驚:400股賠這麼多

2022/09/23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前兩年疫情影響,航運股價一飛衝天,形成「航海王」傳奇,吸引不少民眾「上船」投資。但近期已榮景不再,有網友就分享自己抱股長榮海運一年,最終仍忍痛認賠殺出的經歷。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投資長榮一年多!他嘆:說好的560呢

長榮和陽明、萬海並列為「貨櫃三雄」,而長榮更被認為是三雄之首。但從去年7月之後,股價就開始下跌,超過一年仍無法重回223元高點,再不復以往風光。近日,一名網友就在論壇PTT的股票版上,分享自己投資長榮海運一年多的經歷,並向網友們大吐苦水,表示自己原本仍對長榮抱持希望,但等了一整年,卻看到長榮海運(2603)宣布減資減資6成,19日出關後的股價持續下滑,頓時好失望,也深感再也撐不下去了,仔細估算,虧損高達近7成,金額逾15萬元,但原PO仍忍痛決定出清,並貼出明細證明自己所言不假,大嘆:「說好的560呢?我相信你是航運一哥,但小弟撐不下去了,哭啊,割肉了啊,留給別人賺了」

▼原PO貼出明細,證明自己出清股票。上頭顯示投資額為224,207元,虧損155,677元,報酬率-69.4%。(圖/翻攝自PTT


該脫手還是加碼?網友看法不一

此話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些網友安慰原PO「就當脫離苦海」,也有不少人分享自己類似的慘痛經驗:「原本買一張224元,減資變400股,所以成本變成560元」、「400股虧15萬,比存股GG的還慘了」、「我GG一張虧的都沒有你400股的多」、「400股賠成這樣也是滿可怕」、「我發哥100股也賠了快50%了」、「恭喜解脫了 以後乖乖照紀律進出就對了」。

▼(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賣掉恐怕日後會後悔,反而應該繼續留著,至少還能領股利:「賣在阿呆谷,改天你會後悔」、「是閒錢的話,擺著放領股利不好嗎 ,公司又不是說沒在賺錢」甚至有人認為應該趁此機會加碼:「虧七成砍什麼,加碼攤平啊」。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往下看更多】
航運擺尾反彈 萬海攻漲停!分析師:3種資金進場拉抬
買航運三雄「分散風險」 3個月慘賠267萬!苦嘆:撐不住了
航運股重挫 船沉得好快!專家揭重點支撐:百元難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