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林昶佐喊適可而止 朱立倫狠回:搞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掉

2021/10/25 12:47 東森財經新聞

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而在罷免案中,一路力挺陳柏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被點名恐怕是下一個被罷免的對象。對此,林昶佐表示若罷免案的第二階段審查通過,「我們還是會做好準備因應」。對於「罷昶」,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回應「不要一開口就要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林昶佐今(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聽取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自己的罷免案,他指出由於立法院進入預算會期,有非常多事情要做,尤其自己的選區萬華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正在推動既定的振興、商圈相關活動計劃,強調現在對他最重要的是把本來的計畫踏實地做好,「不太可能因為外界的騷擾有任何的中斷」。

至於針對罷免案的選戰策略,林昶佐表示,若罷免案的第二階段審查通過,會做好準備因應;但他坦言目前內部沒有仔細討論,且罷免選舉不像是傳統選舉,難以討論出確切的選戰策略。

而林昶佐2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國民黨在地方四處掀起報復性罷免,讓社會嚴重撕裂,向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喊話「冷靜思考,適可而止」。他進一步提到,國民黨成功拉下了陳柏惟,但這樣的作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讓台灣社會有更大的裂縫能被中國介入。

朱立倫稍早接受採訪時回應,每位民代真正要面對的是選區的選民,有沒有認真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的時候,不論是疫情、或疫苗、紓困,還有平常對選民的服務,這才是關鍵重點。他更直言「不要一開口就要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

▼朱立倫直言,一開口就要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綠營想上修罷免門檻 黃光芹嘆:4年前早該聽柯建銘的
陳柏惟暗示「基進黨將再戰」 強調蔡英文非隊友
油價連4漲經部關注! 王美花:雙重穩定機制很周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