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小麥狂漲「麵食貴參參」陳吉仲:可改吃炒飯、飯糰

2022/04/01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俄烏戰爭爆發逾1個多月,除了石油、天然氣等能源,連黃小玉在內的民生物資也受影響大漲。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民眾可以多吃炒飯、飯糰,用米食替代麵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1)日上午立法院舉行會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備詢,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國際小麥價格大漲,導致麵粉、麵包、麵條等也跟漲,政府有什麼因應措施?

陳吉仲表示,其實去年黃豆、玉米、小麥等原物料價格已漲一波,政府透過降稅來壓抑進口價,如今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預計價格還會持續上漲。

因此他建議,現在白米價格非常穩定,為減少民眾荷包支出,可以多吃炒飯、飯糰和各式各樣的米食替代麵食,可望讓消費者支出大幅度減少。

至於因應措施,陳吉仲指出,行政院批准營業稅減免,延長到今年6月底,農委會也針對玉米提出「種5萬公頃就有30萬公噸產量」措施,可滿足國內1個月的需求量,之後也將釋放公糧庫存的老舊米充當飼料米,「目前可提供15萬公噸,如果人民有需要,今年8月後還能再釋出30萬公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福倉儲燒3週終於落幕 民眾狂聞腐爛惡臭擬求償
大潭發電機施工延宕 王美花:電力調度沒問題
類普篩不如類升級?沈政男呼籲:不能輕易放棄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