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英6歲女童為罹癌爺作畫 竟拍出38萬高價

2020/08/06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孩子都喜歡畫畫自娛,看似簡單的兒童畫作,卻可能蘊藏了難以想像的價值。英國一名6歲女孩之前為了讓被診斷罹癌的爺爺開心而作畫,沒想到她的畫之後竟吸引了許多競標者,最後以約台幣38萬(近1萬英鎊)的價格賣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名叫黛西·瓦特(Daisy Watt)小女孩現年10歲,4年前當她6歲時,曾畫了一幅畫獻給爺爺。不過,當她的母親看到這幅畫後,認為女兒的畫作蘊藏獨特的藝術感,因此詢問黛西是否想再畫一幅?
 

 

 

黛西同意畫了第二幅畫後,母親將她的畫拿到拍賣行。據了解,黛西母親原本的想法,是將賣畫所得的錢捐給慈善機構,作為對女兒的鼓勵,沒想到這幅畫作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競標者爭相搶標,最終以約台幣38萬(近1萬英鎊)的價格賣出。

 

▼黛西的這幅畫被拍出了約台幣38萬(近1萬英鎊)的價格。(圖/翻攝自SWNS)

 

從那時起,黛西就幾乎每天都畫畫,她多數的作品都是以花朵為主題。如今黛西已10歲,這些年來,她的花朵畫作賺了約台幣190多萬(近5萬英鎊),並將這些錢都捐给慈善機構。她的畫作也被印成印刷品,以每張約台幣3800元(100英鎊)的價格出售。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間,黛西也用自己設計的卡片,為英國醫療機構籌募到約65000元(1700英鎊)。黛西的畫作在海外也十分受歡迎,甚至有來自加拿大的買家搶購了100張黛西的特别版作品。

 

▼近年來黛西持續作畫,並將賣畫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圖/翻攝自Twitter@Tom_Maddick

 

以一般成年人的眼光來看,10歲孩子能有這樣的成就十分難得,但黛西本人卻沒有特別感受,覺得自己只是單純喜歡畫畫而已。她的家人則說,黛西平日最愛的就是帶著顏料去自家花園,畫花園中的小雛菊等花朵。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Tom_Maddick

 

【往下看更多】
623億的奇蹟!「這雙手」捧起高1400公尺世界大橋
登月膠捲翻漲9千倍!實習生當年僅花6千元買下
花37元買《哈比人》二手書!他轉賣翻萬倍 超爽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