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友達(2409)以每股57元公開收購凌華5~30%股權,落實價值轉型

2020/02/06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為落實價值轉型,友達(2409)昨(5)日董事會決議以每股57元公開收購凌華(6166)5~30%股權,以該股昨日47.05元收盤價計算,溢價幅度21.14%,友達表示,透過此股權收購案,雙方藉此建立工商智慧物聯生態系(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AIoT ecosystem)的策略夥伴關係。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雙浪表示,5G時代來臨,產業AI化速度將逐步加快,可預見許多行業垂直場域將陸續導入邊緣運算人工智慧方案(edge AI solutions),將借重凌華在工業電腦領域累積多年的經驗,卓越的產品運算系統能力,加上公司人機介面的優質面板產品,提供全球客戶即時完整的智慧物聯軟硬整合應用服務。

友達為工業與商業應用的面板領導廠商,擁有覆蓋全球龐大完整的工業與商用客戶群,近幾年基於滿足客戶一站式購足需求,積極推動價值延伸策略,希望逐步轉型為以面板為核心元件的智慧物聯方案商(AIoT solution provider)。

凌華作為全球工業電腦領導廠商,在工業與商業應用的許多垂直場域,均已展現領先市場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相關的產品技術與解決方案的競爭力,既有工業電腦的基礎上,凌華面對客戶對人工智能應用的需求,提出可擴充性的軟硬體平台整合方案,雙方締結策略夥伴將可望促成優勢互補,希望共同掌握多元領域客戶從自動化到智能化的數位轉型需求。

友達將以每股57元為對價,公開收購凌華已發行普通股,公開收購期間將明(7)日起至3月12日為止,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凌華普通股6524萬9177股(約當於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30%),最低收購數量為1087萬4863股(約當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5%)。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