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同欣電(6271)估Q1營收季減僅個位數,CIS與RF加持,全年業績挑戰新高

2020/03/24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影像感測器封測廠同欣電(6271)預估,因RF產線訂單比上季好,因此預估今年第一季營收的季減幅度僅有個位數百分比,且優於去年同期,此外全年來看,三大產線齊發下,尤其又以CIS與RF最佳,2020年營收可望挑戰年度歷史新高。

同欣電23日舉行線上法說,總經理呂紹萍提到,和去年第四季相比,第一季僅有RF是成長的,比預期好,而自己也對第二季是樂觀看待,至於全年的部分,

CIS與RF是2020年成長性最高的兩項產品項目,預期2020年CIS會變成最大的產品線,至於陶瓷基板的需求展望是較為保守的,而2020年營收,估計可創下歷史新高,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呂紹萍進一步提到,今年以CIS及RF模組成長動能最強,CIS是因為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即使因為疫情封城導致需求量下滑,但搭載鏡頭數續增、鏡頭畫素增加,讓同欣電受益。而RF模組則是因為低軌道衛星收發模組,以及5G基地台光纖通訊收發器需求都同步再增加所帶動的。但是混合積體電路模組,今年動能將稍緩,超音波醫療感測器按計畫進行,預期下半年明顯拉貨,至於陶瓷基板方面,客戶預期將小幅度下滑。

就新冠肺炎衝擊,呂紹萍表示,台北廠及龍潭廠目前營運未受影響,菲律賓廠方面,因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封城,雖然准許外銷導向企業繼續運作,但運輸和員工到班率仍受到衝擊,影響較大。

此外,同欣電的擴產部分,CIS去年中已完成龍潭廠首階段無塵室擴充,計畫至第三季將晶圓重組產能自8萬片倍增至16萬片,而同欣電擴產目標可能上調,預計八德新廠將擴增除陶瓷基板外的三大產品線產能,預計2022年完工,目的是滿足5到10年需求,連帶將讓今年資本支出將創新高,至於同欣電去年資本支出21.66億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