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應華旗下第一化成-KY電動車業務佔比突破三成,爆發潛力受矚目

2021/02/2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電動車市場風起雲湧,隨著傳統車廠紛紛加速開發電動車,應華(5392)旗下的電動車零部件廠第一化成(IKKA)專攻日系汽車品牌大廠電動車商機,營運蒸蒸日上,目前其供貨比重中,電動車的佔比已突破三成,爆發潛力受矚目。

第一化成近期申請第一上市,繼日前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委員會通過之後,週二(23日)再度獲得證交所董事會通過,股票名稱為第一化成-KY,代號為2250,能率集團版圖持續擴張,旗下應華從數位相機市場跨足手機市場之後,近年再轉型佈局電動車商機。

特斯拉電動車近年在車市捲起千堆雪,創辦人馬斯克更躍升全球首富,但正當外界將目光集中在特斯拉的時候,傳統車廠在電動車市場的鴨子划水也已開始收割,包括歐系、美系、日系車廠紛紛推出自家首款電動車款,非特斯拉陣營的電動車陣容逐漸壯大。

而應華透過集團日企的深厚連結,專注於日本傳統車廠的電動車商機,並在2014年與2015年陸續收購深耕汽車塑膠零部件的第一化成-KY持股至100%,與自身的金屬零部件搭配,展開日本電動車市場的佈局,近年又收購了日本車電廠Sol-plus,版圖更趨完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