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看壞記憶體被美光打臉 陸行之:券商報告參考就好

2021/12/22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近期發布的財報超亮眼,吸引買盤湧入股價大漲,台廠股價齊揚、受惠頗深,外資也紛紛升評並調升目標價,看好記憶體回頭買進。對此,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外資先前才稱記憶體凜冬將至,結果看到財報又改口,感覺很諷刺,因此他建議投資人「所有券商研究報告參考就好,不要當真」。

分析師陸行之今(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先前1家美國大券商(摩根士丹利)的報告稱「記憶體寒冬將至」,不僅把美光、海力士等全部降評,還大膽預測2022年 DRAM blended/現貨價格下跌50%,結果美光股價從當時的75美元跌到10月12日的65美元。

結果美光近期發布財報表示,明年2月底止的本季營收將達73~7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是1.85~2.05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上季財報與本季展望都相當優異,利多效應帶動近期股價不斷強漲,至昨(21)日收盤為止已漲到90.68美元。

陸行之認為,這感覺很諷刺,因此他語重心長地跟投資人說:「我的結論是,所有券商、分析師的降評、升評研究報告,參考就好,不要當真,看邏輯分析就好」。

▼陸行之建議研究報告參考就好,不要當真(圖/翻攝自陸行之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陸行之臉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房價難走回頭路!賴正鎰:政府弄錯方向 明年再漲一成
憂心明年缺電 核四前廠長急喊:郭台銘快接手
5G太貴引民怨?遠傳總經理叫屈:比每天喝咖啡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