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最新防疫排名出爐 台灣「第5掉到15名」輸美國

2021/05/26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彭博》昨(25)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灣4月時還排在第5名,沒想到本月一口氣被降至15名,而原居首位的新加坡也退後1名,對此《彭博》指出,主要台灣目前除了近期疫情升溫外,疫苗接種率僅0.6%成了最大的扣分項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彭博》公布的防疫韌性排名是針對全球53個國家進行評比,評分項目包含了月病例增加率、死亡率、檢驗陽性率及疫苗接種率等。台灣曾一度排行位居第2,後幾個月平均維持在5至7名浮動,但5月竟從原本的第5名,一次下降到第15名,原來下降的原因除了近期疫情升溫之外,僅0.6%疫苗接種率是最大的扣分項目,而讓確診人數累積逾3千萬的美國排名超過台灣。

 

 

該報導稱,亞洲國家目前在防疫上都遭遇了困境,包含台灣、日本、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度都因為疫情擴散,導致排名下降,日本情況與台灣相似,從原本的第7名下跌至第14名,最大的扣分項目一樣是僅有3.2%的疫苗接種率,其次則是6.1%的檢驗陽性率;新加坡近期也持續有病例傳出,導致其排名從原本的第1名下跌至第2名,但也說明,儘管病毒已經衝破台灣、新加坡嚴格的防線,但其病例數仍遠低於許多歐美國家。

 

而這次排名歐美國家名次普遍向上攀升,像是確診人數累積超過3000萬的美國上升至第13名超越台灣,另外法國則一口氣上升了18名,捷克與波蘭也上升13名,義大利、西班牙上升7名。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住防疫旅館也賠!防疫保單放寬認定 台產理賠件數翻4倍
扯!新北科技廠染疫要懲處 1人確診「全公司沒年終」
美課輪胎反傾銷稅「台灣最重」 泰豐痛批:南港害死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