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超越蘋果!微軟成全球最值錢科技巨頭 平均日賺33億

超越蘋果!微軟成全球最值錢科技巨頭 平均日賺33億

2019/09/30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超越蘋果!微軟成全球最值錢科技巨頭 平均日賺33億

▲(圖/翻攝pixabay)

 

蘋果日前發布了最新的iPhone11引起全球關注熱議,其股價也隨之一洗頹風,較年初反彈超過40%,市值更是達9700億美元的水平,不過擁有如此成就,蘋果目前仍只是全球第二大科技公司。而談及現在的科技巨頭,大多人第一時可能會先想到Google、Amazon等企業,然而最近在股市變動之後,微軟(Microsoft)以突破一兆美元的市值,成為了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

 

美股市值最高的寶座近年一直都以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輪流搶坐,但日前微軟公佈財報之後,資料顯示其公司年營收達到1258億美元(約合台幣3.9兆),淨利潤為392.4億美元(約合台幣1.2兆),平均每天能賺約33億台幣,在今年以1.04兆美元(約合台幣32.29兆)的市值成功反超蘋果,成為當今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

 

▼(圖/翻攝pixabay)

 

分析現今的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在智慧型手機領域表現特出,亞馬遜則是電商領域獨霸全球的企業,反觀微軟,雖然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公司股價及市值暴跌,近期也沒有推出亮眼突出的新產品和新業務,不過隨著全球經濟發展水平提高,以及版權意識加強,讓微軟得以憑藉軟體服務以及系統服務收入保持快速增長。

 

即便在過去5年間,微軟曾被不少人認為已日漸沒落,但以辦公軟體及操作系統來說,目前微軟在市場上沒有任何對手,在PC領域,微軟更可說是市場王者。除此之外,微軟仍敢於嘗試,在Sataya Nadela接任執行長後,他看見雲端市場的龐大規模潛力,於是將微軟發展策略從PC引導至雲端,最終成功主導了雲端世界,使微軟達成以軟體、系統、雲端三足鼎立的公司。

 

【往下看更多】
直擊微軟科技心臟 亞洲AI基地在台灣
微軟新AI研發中心落成 總統:讓全球看見台灣研發能量
喊徵「超級富豪稅」 桑德斯:富豪財富15年內砍半
關鍵字: 微軟科技巨頭市值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