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灣首位「億萬女富豪」!身家600億背景 業界盛傳可能人選

台灣首位「億萬女富豪」!身家600億背景 業界盛傳可能人選

2019/11/18 01:4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首位「億萬女富豪」!身家600億背景 業界盛傳可能人選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和瑞銀日前共同發布全球億萬富豪報告,2018年台灣億萬富豪人數共有40位,能夠擠身進入億萬富豪的行列,身價要10億美元(新台幣300億元)以上,其中台灣更首次出現一名女性億萬富豪,據悉該名女富豪所從事產業為房地產業,而財經業界目前也盛傳可能的人選。

 

全球億萬富豪報告資料顯示,去年台灣億萬富豪總資產共855億美元,較前年增加11億美元、年增幅1%,平均每位富豪擁約21億美元(約636億元新台幣)資產,人數也從前年的35位增加到40位,為歷年之最,其中新進榜有11位,6位掉出榜,也首次出現一名億萬女富豪,引起外界關注議論。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事實上,全球女性億萬富豪也已日益增加,去年共有233位女性億萬富豪,且過去5年來全球女性富豪人數成長46%,超過男性的成長率。根據《工商時報》的報導,針對此次進榜的這名台灣女富豪,比對2019年富比世(forbes)富豪榜,該名女富豪應該是已故房地產大亨林榮三的遺孀林張素娥,她的身家估值約20億美元(約606億元台幣),全球排名1,168名。

 

資誠指出,這40名台灣億萬富豪平均年齡為69歲,高於全球平均64歲;資誠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預估,未來20年內,這些富豪將把298億美元的資產傳給下一代。另外根據調查,這40名億萬富豪中,白手起家的佔了68%,共27人;另外13人為繼承者、富二代,目前尚未出現第三代的億萬富豪。

 

【往下看更多】
砍價4千萬求脫手?劉媽媽急售帝寶內幕曝光
郭台銘是她貴人!打工妹變女富豪身家飆800億
1滴血驗百病淪大騙局!身價千億女富豪一夕破產
關鍵字: 女富豪地產億萬富豪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