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tsmc」為何不是「TSMC」? 台積電非凡成就背後祕辛

「tsmc」為何不是「TSMC」? 台積電非凡成就背後祕辛

2019/11/26 09:21 東森財經新聞
「tsmc」為何不是「TSMC」? 台積電非凡成就背後祕辛

截至上週為止,台積電(2330)股價可說是漲勢不斷,股價連續上漲10週之久。據外媒報導指出,台積電股價連10週的上漲,帶動了台積電市值最高來到2627.5億美元(約台幣8.01兆元),首度超越三星電子的2611.6億美元(約台幣7.9兆元),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不過為何台積電為何能在全球半導體業出頭天呢,除了先進的技術外,公司識別標誌似乎也起了些作用。一般公司的英文名縮寫通常都是以每個單字的大寫字首所組成,而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的英文縮寫照理來說也應該為「TSMC」,不過台積電的Logo卻是以「tsmc」,這究竟有何用意呢?

 

▼不過為何台積電為何能在全球半導體業出頭天呢,除了先進的技術外,公司識別標誌似乎也起了些作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奈米廠環評初審通過落腳竹科!台積電曝原因

 

業界與台積電元老級的主管表示,台積電在初步創立之時,有工程背景的主管十分迷信於工字不出頭一輩子會出不了頭的想法,內部也都認為用英文小寫「t」會有出頭,而大寫「T」則不會有出頭,也因此提議Logo應該要改成小寫的「tsmc」才會有出頭,在當時創辦人張忠謀也表示認同並且同意修改。

 

而在現今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業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似乎也間接印證了台積電將英文小寫「tsmc」作為Logo的作法真的讓公司在業界出頭天。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tsmc」為何不是「TSMC」? 台積電非凡成就背後祕辛

 

【往下看更多】
存股為何不存台積電?網翻2008年新聞:敢存的人是先知
加入「台積」前進日本 再擁百萬年薪 網瘋跪求入場門票
「護國神積」超搶手! 台積電兵家必爭 華為、美商務部力邀設廠
關鍵字: 台積電tsmcTSMClogo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