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AI新進攻領域:讓你了解毛小孩在想什麼

AI新進攻領域:讓你了解毛小孩在想什麼

2017/10/26 16:3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AI新進攻領域:讓你了解毛小孩在想什麼

《CNBC》報導,相信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不在家時,往往會好奇毛小孩在幹嘛,或是怕他們寂寞,新創公司 Petcube 因此推出可以陪寵物玩耍的 Wi-Fi 監控攝影機,接下來公司將研發寵物行為分析的軟體,讓飼主近一步知道,毛小孩的想法,該項目已獲得千萬美元投資。

Petcube 目前在研發機器學習軟體 (machine learning software),希望軟體在透過分析不同動物影片,可以歸類出一套演算法,讓飼主可以更加了解,寵物想表達的想法,以及透過此軟體,防治可能的動物疾病發生。

公司最著名的產品為 Wi-Fi 監控攝影機,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在外的飼主可以與家裡的毛小孩互動,或是將影片分享至社群網站。舉例來說 Petcube Play 產品,讓飼主可以發射雷射光與貓互動,或是 Petcube Bites 產品,飼主可以透過 App 控制,給寵物零食。Petcube 執行長 Yaroslav Azhnyuk 跟《CNBC》表示,公司目前在研發 Alexa 技術,使用者將可用聲音控制產品,以及透過 Amazon Dash 訂購零食。

但以上只是冰山一角,Petcube 還有更遠大的目標,他們想幫助人類了解寵物。Petcube 的計畫,獲得創投公司的支持,Y Combinator 與 Almaz Capital 決定投資 1000 萬美金。Almaz Capital 的 Daniil Stolyarov,相信寵物科技是有願景的投資。

他表示,通常寵物食品和零售商,會透過併購其他公司,以求創新或是增加營收來源,但是他們顯少自己投入研發。再者,人們在寵物身上,花的錢越來越多,在美國每年的平均花費約為 3500 美元。 Petcube 預期將把資金使用在研發和人才招募,同時,也有可能會進行國際上業務拓展。

Azhnyuk 說:「目前,我們生產硬體和應用程式,讓你可以遠端觀看、餵養、或與寵物玩耍。但是我們可以更進一步了解寵物,我們公司有潛力幫助研究中心(了解動物行為)。」Petcube 的長期目標是發展學習軟體,這套軟體將分析大量的寵物影片,以及用戶的寵物監控影片,以深度了解寵物行為,以及他們的行為與疾病和心情之間的關聯。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寵物溝通寵物AIPetTube人工智慧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