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南韓疫情擴散 台廠轉單可期? 記憶體、面板想像空間大

南韓疫情擴散 台廠轉單可期? 記憶體、面板想像空間大

2020/02/24 12:37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疫情擴散 台廠轉單可期? 記憶體、面板想像空間大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韓國延燒,目前南韓確診病例昨新增169起,累計確診602例,僅次於中國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並有6人死亡。其中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的有326例,約占54%。聯合新聞通訊社英文網報導,政府正嘗試追查出新天地教會所有成員並進行病毒檢測。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把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等級「嚴重」。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市場也擔心,疫情的擴散會波及到記憶體及面板的供給,近日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傳出有新進員工曾與武漢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觸,公司為此封鎖教育訓練場所,並要求該員工,以及和他一起接受教育訓練的280人在家隔離,SK海力士20日表示,已對800名員工進行隔離,儘管員工後來測試為陰性,但公司保留了對員工的隔離措施;SK集團亦調整上班時間至早上10點,為了減少上下班高峰時的人群接觸。

 

三星電子週六時也宣佈,其中1間工廠出現確診案例,導致工廠將關閉至今日早上;此外,南韓的第2大煉油廠GS Caltex也在週末關閉位於大田的工廠,原因為其中1名員工,疑似與確診案例接觸過,不過,該名員工後來檢測為陰性,但GS Caltex仍進行消毒。

 

▼三星電子週六時也宣佈,其中1間工廠出現確診案例,導致工廠將關閉至今日早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韓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面板、記憶體、晶圓代工重鎮,市場指出,如果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祭出強力措施,將衝擊相關供應鏈,法人表示,友達、群創、南亞科、旺宏、華邦電、台積電、聯電後續是否出現轉單效應值得觀察。

 

群創(3481)今日以8.85元開高後,一度漲至9.07元,盤中股價漲幅回跌,下滑至平盤附近。友達(2409)今日以10.55元開高,盤中漲幅0.95%。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南韓確診激增! 4.2萬公務員調整工時 入境禁令維持不變
鄭州復工逾2萬人 鴻海獎金升至3.02萬元
美股重挫 法人:台股可能震盪整理
關鍵字: 武漢肺炎記憶體面板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